德国全新列车“超级ICE”登场 速度更慢更舒心

2016-09-18 10:52: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jpg

海外网9月18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德铁(Deutsche Bahn)全新一代列车“超级ICE”横空出世。

2.jpg

第四代ICE

当德铁第四代城际高速列车ICE4缓缓驶入柏林火车站的二号站台时,这一最新产品的面纱也被渐渐揭开。与停靠在相邻站台的ICE3相比,新车型更高,动力车厢的车顶流线型设计,使其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

相比于前一代列车头小兔子般的造型,新车型的前脸更加硬朗。

3.jpg

第三代ICE

新一代列车将通过一系列的试运行于2017年正式投入使用,并逐渐取代第一代和第二代ICE。

4.jpg

第二代ICE

5.jpg

第一代ICE(第一代和第二代傻傻分不清)

德国交通部长多布林特和德铁总裁格鲁伯参加了当天的首辆新车交付仪式,第四代城际高速列车ICE4由西门子和庞巴迪合作制造,这是德铁公司300辆新型高速列车替代计划的一部分,目前德铁公司已订购了130辆ICE4。

每列动车组长346米,包含6组带动力车辆,输出总功率高达9900KW,列车可乘坐830人,含205个一等座和625个二等座。转向架由庞巴迪供应,设计为内部装配框架和轴承以减轻重量。12编组的ICE4重量为740吨,较ICE 1减少120吨,增加了87个座位。

6.jpg

第四代ICE的行驶速度限制在时速250公里,因为根据德国的情况,平均每80公里就有一个停靠站,适合时速300公里以上的路段很少。但相比第三代ICE的时速330公里来说,新一代的火车慢了不少,德铁管理层表示,这将增加火车的舒适性。

再来一起看下火车的内部空间

7.jpg

第四代列车的座椅总体来说和前一代差别不大,但是数量上增加不少。每节车厢设置了更多的行李空间,特别适合携带大件行李出行的人们。多出的座位当然可以多卖票,这也是为了对抗和日益壮大的廉价长途大巴。

8.jpg

在新一代车型中,乘客预定座位的电子显示牌不再设置在头顶行李架下方,而是在座椅头枕旁边,方便乘客寻找座位。

9.jpg

厕所设置在过道的左右两边,空间相比之前稍显局促。

10.jpg

ICE4中配备了全新的空调系统,每辆列车安装了两台压缩机,当一台损坏时另一台可以照常使用。空调系统的运行区间在零下25度到45度之间,更加稳定可靠。

12.jpg

在硬件上有明显变化的是在最后一节车厢首次增加了8个可停放自行车的位置,适合那些喜欢远足旅游的乘客,另外更加方便了残疾人轮椅上车和在车上停放。不过相对于800多名乘客来说,8个自行车停放处稍显不足。

13.jpg

ICE4还有一些小的新颖的地方,如车厢的灯光可以变换,早晨黄色,中午蓝色,晚上红色,据说这种灯光变换更令乘客感到舒适。通道地面也有应急指示光标指向出口。在二等座,每排座位有一个电源插座,一等座中有两个插座,乘客可在车厢上网和使用移动通讯,无线网络带宽是车上的乘客平均分配使用,所以如果人多的时候还是放弃使用WIFI,尽情享受窗外的美景吧。和ICE3相比,新一代列车使用了更多轻质材料,因此更加节能。

作为乘坐新一代高速列车的首批乘客,德国交通部长多布林特对德国媒体说,新的列车稳定舒适,从一等座走到二等座几乎感受不到差别。

责编:郭妍汐、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