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大量私密照被曝光 奥地利少女将父母告上法庭

2016-09-18 09:20: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1.jpg

海外网9月18日电 据开元网援引奥地利杂志《一周》报道,一名18岁的奥地利女子起诉了她的父母,只因他们将她婴儿和儿童时期几乎每天的照片都发布在Facebook上。

“他们不知羞耻、没有底线。无论是坐在便盆上还是光溜溜地躺在儿童床里,我的一举一动都会被拍照记录,随后上传示众。”杂志引用这名惟愿匿名的年轻女子的原话说到。

2.jpg

她曾要求父母停止这样做并把已经发布的500多张照片删除,而父母对此表示不解并拒绝了她的要求。因此,已到法定年龄的她“别无选择”地将父母告上了法庭。“他们从来没有问过我的意见。我受够了不被父母当回事”,女孩说。

父亲不理解问题所在

她的父亲,用女儿的名字在facebook上的个人资料栏里面填写信息,还争辩说,他做过设置,“只让700名用户”(该组有上限)看到照片。“我认为公布这些照片是我的权利。究其根本,她是我们的孩子,facebook上的是于我和妻子而言非常有爱的一个家庭相册,而我们的facebook好友也对此喜闻乐见。”这样看来,父母对女儿心理状态的认识显然是不存在的。

合法与否?

每个人对自己的照片都有肖像权,只有征得当事人同意才能传播其照片

本案将于十一月进行聆讯。据报道,家长可能面临3000-10000欧元的罚款。为了缓和女儿和父母之间的关系,在此期间18岁的女儿可以从家里搬出去。而现在女孩与女性朋友们合租住房。

责编:郭妍汐、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