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出席中德经贸合作交流会

2016年9月12日,深圳市市长许勤访问慕尼黑市期间出席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与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深圳)- 德国(慕尼黑)经贸合作交流会。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应邀出席交流会并致辞。深圳市及巴州政府官员、中德知名企业及商协会代表近两百人参加了交流会。

在交流会之前,许市长与巴州经济部国际化与工业司司长沙赫特纳博士进行了简短会见,毛总领事参加会见。许市长在会见中指出,巴州是德国的经济重镇,是德国工业4.0的主力军,深圳作为中国经济、金融、科技中心、外贸大市、交通枢纽,在发展中与巴州有众多契合点。他此行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深圳市与德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沙赫特纳博士代表经济部部长艾格纳对许市长一行访问巴州表示热烈欢迎。沙表示,巴州非常重视与深圳市的合作关系,双方是各自国家的工业重地,在制造业、高新科技、创新领域有许多合作机会,未来合作潜力巨大。

毛总领事在交流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毛总表示,中德关系在过去几年里取得了长足发展。毛总积极评价广东省与巴伐利亚州的友好合作并指出,广东省和巴伐利亚州的伙伴关系已历经十多年,如今具有示范性。这两个地区分别是各自国家经济最发达的地区,尤其在经济合作中发挥着核心作用。深圳市是广东省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中国重要的经济、金融和高科技中心。它既是中德合作的先行者,也是中德未来合作的重要地区。

随后,来自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郭立民先生、巴伐利亚州经济促进局局长惠普施乐博士、欧洲可持续城镇化协会主席弗洛施密特先生、深圳中集集团副总裁李胤辉先生、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代表、德国中德工业4.0联盟主席周向前分别就深圳经济发展和对德合作、巴州创新发展、深圳与巴州的合作项目以及中德工业4.0合作现状及前景等议题做报告。

最后,毛总领事与许市长共同见证了深圳市与巴伐利亚州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