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德国人民对物价感到满意,但仍忧心忡忡

2016-09-08 11:13: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8日电德国热线报道,据在上周四最新发布的 Allensbach-Studie 研究报告称,德国又成了一个忧心忡忡的国家,德国民众的安全感不高,负面情绪爆棚。根据该报告称,最让德国民众感到不安的几个方面为:难民潮、经常爆发的恐怖袭击、国际争端和威胁、内部安全的变化和社会的变化。

德国民众普遍对自身的经济状况和物质生活水平感到满意。根据该报告,70%的受访民众对 “事业” 或者 “经营状况” 的评价为 “好”,甚至 “非常好”。东部地区有19%的受访者对工作表示担忧,但在西部地区只有15%。对自身经济情况的评价为 “好”,甚至“非常好”的比例也达到54%;对未来持乐观态度的受访者占比36%。

微信截图_20160908111857.jpg

对在过去一年中爆发难民潮的看法却负面很多,大约高达一半的受访者表示这样的情况 “不太好”,而表示 “一点都不好” 的受访德国人比例也占了很大的一部分。认为 “好”,甚至 “非常好” 的比例加起来也不到四分之一。于是,有9%的受访者认为AfD 提供的方案最能解决难民问题。CDU、CSU、SPD 得到的支持比例分别为13%、8%和6%。但是大部分人对此的表示其实是 “不知道”,该比例高达36%。而消极的人 “没有政党提供的方案能解决难民问题” 也占了29%的高额比例。

责编:郭妍汐、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