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2016-09-08 16:26:25来源: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 字号:

2016年9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杭州会见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德国总理默克尔。

习近平强调,中德是全方位战略伙伴。当前,世界形势正处在深刻复杂变化中,需要各方携手应对,走合作共赢之路。中德要夯实互信基石,保持高层交往,及时就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深入沟通。要丰富两国合作内涵,落实好已经达成的各项共识,推进创新合作。要拓宽人文交流纽带,以青少年交流年为契机,扩大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旅游、青年创新创业等领域合作。要加强在多边层面沟通和协作,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作出积极努力。中方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的立场不会改变,相信欧洲有能力、有智慧应对挑战。

习近平指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今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获得圆满成功,取得积极成果。明年,德国将接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德方愿将创新、结构性改革、发展、数字经济等继续作为明年峰会重要议题,确保议题和成果的延续性,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方愿同德方保持密切沟通和协作,推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取得成功。

默克尔表示,祝贺中方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杭州峰会的主题和成果契合着德国明年主办汉堡峰会的设想,期待着在筹办汉堡峰会过程中得到中方支持。德方愿同中方密切高层沟通,加强经贸、投资和发展领域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德方致力于推动欧中关系不断发展。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