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盯上中企频繁收购

2016-09-06 18:26:00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报道 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明镜》周刊5月29日报道称,继中国美的计划出资46亿欧元买下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30%股权后,中国化工近日又被爆希望收购德国碳素石墨制造商西格里。这引起德国媒体的警惕。

德国《经理人杂志》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化工董事长任建新与西格里首席执行长于尔根·科勒尔和大股东、德国女首富苏珊娜·克拉滕举行多次会谈。之前,中国化工集团已全资收购了德国机械设备制造商克劳斯玛菲。

据西格里公司官网介绍,西格里是全球领先的碳素石墨材料以及相关产品的制造商,其生产的碳素能提高太阳能电池的生产,风力涡轮机的性能,减轻飞机和汽车的重量。

一位德国政府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目前中国投资者的活跃程度有所增加,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一发展态势,并根据个案逐一确保不会在出售德国企业的过程中失去关键技术”。

不过,德国财经网表示,去年中国收购大中型德国企业只有8个案例,而美国收购德企达40多家。但中企的并购往往更受关注,因为德国企业担心中国人的竞争。路透社也表示,去年年初至今,交易规模排名前20位的中资企业并购仅完成7宗,包括刚宣布终止收购美国企业的中联重科交易在内,中途退出的交易有4宗,其余9宗尚待完成。

责编:郭妍汐、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