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购置投资房时应该避免的6大错误

2016-09-02 10:58: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日电 德国热线报道,现在贷款利率越来越低,不少人都开始加入到了买房大军中。很多人也开始计划,买房用来出租,从而获得一笔额外的收入。这样的想法虽好,但是风险还是有,所以要避免一些可能犯得错误。德文媒体就对此总结了在德购置投资房时经常会出现的6大错误,现在就来看看吧。

1.不实地看房

买房前,必须实地看房。不仅要考察房屋本身的情况,还应该考察这里是不是有噪音污染、周边的环境和这里的社会结构,还应该与邻居进行交谈。也必看看楼梯、地板和地下室等。

1-1-1-1-1.jpg

2. 不仔细审查相关的文件

德文媒体建议:在买房前,必须仔细查看至少过去三年的业主会议记录 Protokolle der Eigentümerversammlungen。从这样的纪录中可以看出很多问题,比如曾经修建过什么设施,为此业主曾经付了多少费用等。并且还经常查看过去几年,至少前几个月的 Hausgeld 的账单等,这也可以对今后的家庭开支进行相应的预计。如果想买来出租的话,也可以计算相应的房租金额。

2.jpg

3. 高估租金
中介机构在介绍房屋时,通常会拿出以前的房租合同来。但是很多时候,相应的能源费用或者物业管理等都已经发生了改变,所以有时候会高估,将房屋出租后的收入。

4. 首付款过少

虽然目前的贷款利率比较低,很多购房者都开始尽量多贷款,但是这样还是有风险的。德文媒体建议,首付款应该至少有20%。并且,如果还没有得到银行方面的书面的贷款许可,就不要着急签订购房合同。否则,就被房屋中介公司给“吃定了”。一旦贷款失败,无法支付购房款项,必须支付高额的赔偿金,或者毫无选择地接受银行方面的苛刻贷款条件。

5. 低估房租的附加费金额

电费、暖气费、地产税、保险、电梯、楼梯间的维费用修、公用面积的清洁费和垃圾运输等等方面的费用一定不能忽略。除此之外,买房时的公证费用和Grundbucheintrag 费用也不低,仅仅这两个方面的费用就可占购房金额的10% 左右。

3.jpg

6. 购房前不向专家进行咨询
签订购房合同前,一定要让相关的专家过目。也最好向专业的房产律师咨询,或者委托律师处理有这些复杂的文本和公证书等材料。其中有很多隐藏的语句都是普通消费者难以识别的。比如, „Das Objekt wurde eingehend besichtigt“,但购房者其实根本就没有看过这个物体。又或者 „Es wurden keine Mängel festgestellt“, 但是事后会发现该房屋其实存在着一些缺陷。

另外,买房进行投资也是有风险

1. 比如莱比锡当地的租房市场就非常不景气。一名现年60的居民 Eckhard G. 在20年前花了7,7万欧元购置了一套39平方米的公寓,但是至今没有不赚反亏。这套房屋现在的月租金只有160欧元,但是其成本就高达400欧元。除此以外,Eckhard G. 的第一位租客还欠款5000欧元。随后在2015年,根据银行和律师方面的评估结算,该套房屋的欠贷金额大约还有6000欧元,而之后该套房屋以9000欧元被卖出。

4.jpg

2. 一名25岁的德国人每月从事职业培训和兼职的收入只有1100欧元,但是却在 St. Goar购置了一套9万欧元、面积为70平方米的房产进行投资。但是在一年前,该名德国人却被银行发现,他的工作合同和收入证明都是伪造的,贷款随后被终止,房屋被收回,银行账户也成了 “扣押性账户”。但是该名德国人称,这些都是房产经纪所伪造的,他也被骗了。但是这名年轻人却已经为此支付了大约2万欧元。

3. 一对来自柏林的夫妻购置一套50平方米,价值9,1万欧元的公寓。这对夫妻计划将这套房屋出租出去,10年后再售出。但是在购买前,仅仅是通过电话与房东沟通。房东一再表示,希望买房的人很多,应该尽快决定。随后这对夫妻没有实地看房便签字。但是这栋房屋状态极其糟糕,总翻修费用高达200万欧元,这对夫妻被分摊了7万欧元。虽然目前这对夫妻每月的房租收益为427欧元,但是每月的成本就高达866欧元,其中银行方面的还贷的金额就高达588欧元。唯一的好结果就是,每月可以免税70欧元。

责编:郭妍汐、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