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启动对德国足协四名高官的刑事诉讼程序

2016-09-02 14:34:41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素云):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9月1日在伯尔尼发表声明说,他们已启动对德国足球协会4名高级官员的刑事诉讼程序。这4人均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组委会执行委员会成员,涉嫌欺诈、洗黑钱、侵吞钱款、管理不善4项罪名。

这四名遭到调查的犯罪嫌疑人分别是:德国足协前任主席茨旺奇格和尼尔斯巴赫,前任副主席贝肯鲍尔,前任秘书长霍斯特•施密特。

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在声明中说,调查主要集中于一笔670万欧元的庆典活动融资。据推测,嫌疑人知晓这笔钱并没有用于庆典活动,而是用于偿还德国足协的一笔债务。而且,嫌疑人很可能是通过欺骗或隐瞒事实的方式,故意误导2006年世界杯组委会执行委员会其他成员,致使德国足协遭受经济损失。

声明解释说,瑞士司法机构对这4人启动刑事诉讼,是因为某些被指控的犯罪行为发生在瑞士。当天,警方已同时在八个不同地点展开行动搜集证据。

今年3月22日,国际足联独立道德委员会曾宣布启动对2006年德国世界杯申办程序的调查,原因是德国足协在申办过程中存在“以现金换选票”的嫌疑,共有6名德国足协官员被列入调查名单。这次被瑞士司法机构调查的4名官员均在这一名单当中。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