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德国只有少数品牌的功能性运动衣合格

2016-09-02 10:46: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日电德国热线报道,德国人外出最喜欢穿的就是功能性运动衣,即使是日常生活中,穿的也很频繁。这些功能性运动衣的售价高低不等,便宜的在100欧元以下,贵的则超过了300欧元。

问题是,消费者购买的这些运动衣到底如何?价格差别是否意味着质量的差异呢?Warentest就此问题,对14件来自不同品牌的功能性运动衣进行了测评。结果显示:只有两款运动衣获得了“好”的评价,有七款运动只得到了“及格”的分数,还有一款运动衣的测评结果是“不合格”。

1-1.jpg

研究人员将被测试的运动衣穿在套有棉质衬衫的布偶身上,以每平方450升的水量对布偶进行“淋雨”试验,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对功能性运动衣进行了检测:

功能性 

测试防水性,研究人员对同一件衣服在刚买的时候以及洗涤过五次以后的水密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与此同时,还评估了运动衣在淋了雨的两小时后,衣服对残留水分的吸收情况。此外,他们还对衣服的透气情况进行了检测。在实验室中使用电加热、多孔板,以观察测试品上水蒸气的情况以及衣服的渗透层等。水蒸气越少,运动衣的透气性越好。这一因素占比45% 。

2.jpg

舒适度

研究人员让不同身材的人穿上对应的尺码分别为38、40、42的外套,以测试衣服大小、舒适程度。这一因素占比25%。

耐用性

三位专家为新外套洗涤五次后的状态进行了测试,包括外层面料、拉链以及接缝的粘接等。另外,他们还利用控制人造光大小的方式对衣服材料的耐光性进行了测试

污染物

外层面料、膜或涂层,研究人员研究了33种不同成分,还分析了多环衬砌芳香烃(PAHs)是否存在。 这一因素占比5%。

3.jpg

最后研究人员的结论是:超过半数的夹克都存在一个功能性的问题,防雨性能不佳。最好的功能性运动服也是最贵的一款—— Haglöfs Astral III ,售价360欧元,它的防水性能要明显好于其他品牌的运动衣,同样质量也不错的是Schöffel Easy L II。至于性价比最高的,则要属来自狼爪的Shelter Jkt ,价格为180欧元,不过这款的透气性相对来说要差一点。

具体的测评结果如下:

未标题-1.jpg

责编:郭妍汐、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