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军方拟对申请入伍者加强审查防止IS成员渗透

2016-09-01 13:19:0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所有联邦国防军士兵都要进行武器使用训练,而这也是吸引伊斯兰极端分子的地方。为了防止民主的军队被反民主的势力利用,新的审查措施势在必行。

从明年中开始,德国军事秘密情报机构MAD将对所有申请入伍者进行审查。本周三,联邦内阁将通过相关的法律草案。其背景是有迹象显示,“圣战”组织试图利用联邦国防军培训武装分子。

据报道,目前有迹象表明,极端伊斯兰组织准备将所谓的“短工”渗透到联邦国防军,以便进行军用武器使用训练。因此,有必要对相关的法律予以修订。而在目前的情况下,即便是一名在安全部门备案的极端分子,也有可能混入联邦国防军,因为军方的人事部门无法获得相关的信息。

曾有22名伊斯兰极端分子混入军队

目前新兵必须要出示警方开具的无犯罪纪录证明,并且遵守德国的基本法。将来通过宪法保卫局和警察机关的审查,可以把圣战分子以及其它极端分子、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及时从军队中清理出去。估计德国每年将会有约2万名士兵受到新法规的影响。

从2007年到去年四月,联邦国防军共查处了22名伊斯兰极端分子,其中17人被开除军籍,另外5人则期满退役。据安全部门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最少有29名德国退伍军人去了叙利亚和伊拉克,其中一部分加入了恐怖武装团伙“伊斯兰国”。

另外,还有其它一些极端分子也进入德国军事情报机构MAD的视野,目前被列入怀疑对象的人达三位数之多,有268名涉嫌极右翼分子,64名可能的伊斯兰极端分子以及6名疑似极左分子。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