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赢在起跑线 澳洲家长也送幼儿上辅导班

2016-08-29 09:48: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9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先锋太阳报》报道,不止中国家长,澳洲家长们对所谓的“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也有一种执着的追求。据为了让孩子在正式上学时能在主要科目取得优异成绩,不少家长将年龄低至3岁的稚儿送至私人辅导班。幼儿们在这些“学前预备”班或单独辅导课上接受识字和算术的课程学习。

家长对这类为学前儿童准备、竞争私立学校的辅导班的需求逐渐上升,一些家长甚至已经提前担心起了子女3年级时将会面临的全国读写算数统考。

微信截图_20160829095557.jpg

一些州的小学也在落后地区开设了一些学前班,帮助孩子适应学习生活。维州一所学校的校长指出,家长不应过早对孩子施加压力。(澳联社图片

据了解,这类学前辅导费用并不低。澳洲补习课服务协会的CEO道尔(Mohan Dhall)称,一些辅导机构单独授课要价60-70澳元/时,集体课的价格则可低至10澳元/时。他说:“人们开始意识到儿童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学前辅导因此大热。”“许多家长急于让自己的孩子(在上学之前)就能写出自己的名字,认清字母表,会算加减法。”

维州的Begin Bright辅导机构每周授课达400节,有低至3岁的学生来上课,每节课收费29澳元起。这家机构的创始人称,儿童在此习得的算数、书写等能力让他们在正式上学时更为自信。她表示,辅导机构通过指导孩子用手指数数等方法,使学习对孩子们来说变成了一种乐趣。

家住墨尔本北区科堡(Coburg)的法扎里(Fazzari)发现家中的数字和字母游戏再无法激起儿子的兴趣,于是就把4岁的儿子送到了辅导班。他表示,上辅导班后的儿子比之前更自信,也注意到儿子似乎很享受集体氛围。法扎里家3岁的小儿子也将于明年入读学前辅导班,这位36岁的父亲说:“如果你有机会让孩子领先一步,为什么不呢?”

教育培训机构Born to Soar也预备明年开始学前辅导项目。其主管称虽有人担心“辅导”可能会扼杀孩子的创造力,但忧心孩子落后于人的家长数量众多,而且辅导只会从旁触发孩子创造性思考。

维州校长协会负责人利(Gabrielle Leigh)表示一些州的小学也在落后地区开设了一些学前班,帮助孩子适应学习生活,但同时他也指出家长不应过早对孩子施加压力。

责编:郭妍汐、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