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侨联通”德国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2016-08-24 14:36:14来源:海外网字号:

1.jpg

海外网8月24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2016年8月22日,由中国侨联直属企业管理总机构、中侨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烟台市侨联、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承办的 “侨联通”德国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暨中国侨联“侨联通”APP德国启动一周年大会在法兰克福市中心成功举行。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臧鸣副主任、中国侨联直属企业管理总机构信息中心主任马寅喜、烟台市侨联副主席王道兴以及德国一百多个协会组织和企业机构负责人、法律界人士、学生会代表等共二百余人出席了大会。

3.jpg

大会由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蒋平主持。他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国大使馆的贺电,贺电指出:“侨联通”的开通是德国侨界的福音。希望各旅德侨团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充分利用好”侨联通”的平台,协助开展领事保护、应急救援、信息互通等工作,使之成为开展侨务活动、联系和服务侨胞的强大有力的工具。

3-3.jpg

(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蒋平主持)

马寅喜主任首先宣布“侨联通”扩大应用范围,通过改版、建立手机版网站,各协会和企业可以在手机上建立侨团主页,发布侨团活动信息;经过“侨联通”联接,可与全国各侨联机构直接沟通;并将大力发展遍及各行各业的华侨华人跨境商务合作。马主任在讲话中着重说明了“侨联通”将建立起全球华侨华人安全、高效的沟通渠道,构建各级侨联组织和全球华侨华人无缝连接,帮助海外侨胞发展事业,共同促进全球侨胞跨境业务的全方位发展。

4.jpg

(中国侨联直属企业管理总机构信息中心主任马寅喜)

接着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臧鸣副主任代表新任总领事王顺卿致词,他充分肯定了中国侨联推广“侨联通”促进全球侨胞大联合的重要战略意义,支持在德国广大侨界中推广使用”侨联通”。

5.jpg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臧鸣副主任)

“侨联通”德国联络组暨同胞救助基金会首席代表庞忠武会长介绍了”侨联通”一年来在德国取得的主要成绩。迄今为止德国的使用量几乎占了已开通”侨联通”的欧洲国家总使用量的一半,这一成绩得到了中国侨联领导的肯定和重视。庞忠武会长指出中国侨联在德国建立”侨联通”服务中心,有利于及时巩固战果发扬成绩,体现了祖国对广大海外侨社和华商的极大信任以及在政策、经济和信息上实实在在的支持!

6.jpg

(“侨联通”德国联络组暨同胞救助基金会首席代表庞忠武会长)

德国华侨华人和平统一促进会韩苏荣主席、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吴伟泽主席、德国侨联李阿平主席、黑森州外国人参事会杨明议员、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代表李政军先生等先后致贺词。德国黑森州前经济部对外联络司司长博喜文先生,用德文和中文献词祝贺。

7.jpg

(博喜文先生向马寅喜主任致贺礼)

之后,大会举行了“侨联通”海外服务中心德国代表处剪彩揭幕仪式。

8.jpg

(揭幕仪式)

“侨联通”还与参会的85个协会和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由其中十个具有代表性的单位代表上台签约。 

9.jpg

(签约仪式)

大会休息期间,中国侨联信息组赵娟组长为出席代表现场办理了可免费拨打国内和德国手机的贵宾会员权限。招待晚宴上,中国侨联“侨联通”代表和出席嘉宾,为“侨联通”在德国的新发展和合作友谊举杯共饮。席间穿插应用演示和文艺助兴节目,部分侨领与“侨联通”代表进行了席间座谈。

10.jpg

中侨信“侨联通”海外服务中心德国代表处的成立,是“不断深化为侨服务机制,持续提升为侨服务能力”战略思路的直观体现,是“建立为侨服务网络,丰富为侨服务内容,创新为侨服务形式”全球战略规划落地实施的重要一步。“侨联通”德国服务中心依托于“侨联通”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形式,为在德华侨华人提供救援、救助、救急等应急服务,同时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使在德华侨华人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帮助。“侨联通”德国服务中心还将加强德国与中国在文化、经贸、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同时开展寻根旅游、文化交流、人才引进等活动。

11.jpg

未来,中侨信“侨联通”德国服务中心将作为样板,在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建立“侨联通”服务中心,建立起覆盖全球的立体式服务网络,依托“侨联通”平台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做到“一键响应,精准定位,极速救援”,为全球华侨华人提供更高效、更全面的服务。

大会由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蒋平主持。他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国大使馆的贺电,贺电指出:“侨联通”的开通是德国侨界的福音。希望各旅德侨团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充分利用好侨联通的平台,协助开展领事保护、应急救援、信息互通等工作,使之成为开展侨务活动、联系和服务侨胞的强大有力的工具。

责编:郭妍汐、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