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德式风情的小道之一:斑鸠小巷

2016-08-24 16:32: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4日电德国热线报道,说到德国的斑鸠小巷可能很多人都会不知道,但是如果说到德国黑森州的的莱茵河畔吕德斯海姆(Rüdesheim),可能很多人都会对这个盛产葡萄酒的小镇有所了解。除了这里有漫山遍野的葡萄架以外,这里还是搭乘游轮、游览莱茵河的一个重要港口,更是一处著名的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所以,每天来此的游客也络绎不绝。

除了游览美丽的莱茵河谷以外,这里还有一处不可错过的旅游风情点——斑鸠小巷(Drosselgasse ),在部分旅游指南书中,也被为译 “画眉鸟小巷”。不过无论译名是什么,这条只有144米的小巷子可不是以 “斑鸠” 或者 “画眉鸟” 出名,而是以自身无可取代的德式风格的情趣而闻名世界。漫步在其中,真的可以称为是 “一步一景”,更被很多德国人都评价是 “最能代表德国经典风格” 的旅游胜地。

这条小巷的最窄处不过只有2米,但其历史却可以追溯回1727年。当时,航船在莱茵河的一船夫在此开设了第一家小酒屋。因为售卖的薯条和肉排价廉物美,口味独特,再配上旋律优美动听的背景音乐,使得这家小酒屋的生意兴隆,也带起了当地的各项零售业和其他服务行业。而这家小酒屋在历经了将近300年的风霜雨雪后,时至今日也依然在运营,并且口碑极佳。这就是很多来此的游客不得不尝试的餐馆——Drosselhof。每天这家餐厅每天几乎都座无虚席,如果运气不佳的话,很有可能只能遗憾地在门口吞咽一下口水。

除了这家百年老店以外,这里还有很多其他的土特产小店、特色葡萄酒酒馆或者是咖啡厅,里面售卖的小物品也最够让人应接不暇。尤其是在葡萄丰收的季节,这里的酒馆和店家都会售卖很多不同种类、自家酿造的高品质葡萄酒,再配上具有德国传统风情的民谣和精彩纷呈的舞蹈节目。斑鸠小巷在此时也是一片热闹的海洋。这样愉悦的气氛也足以感染每位来此的游客,让大家也都被快乐所淹没。

据称,2015年在这条小巷投宿的游客人数就高达38万人次,并且还呈现出逐年递增的趋势。所以,如果想来此休闲度假的小伙伴们,尤其是在旺季的时间段里,别忘了提前准备,早早预订好住宿。

责编:郭妍汐、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