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季:德国职场对新人的要求和条件

2016-08-22 13:29: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2日电 德国热线报道,根据人力资源机构 Adecco 对155家媒体和 29 家招聘网站相关信息的统计:在过去一年中,德国提供给大学刚毕业人群的岗位数量较同期、快速增长了11%。据悉,在过去的12个月中,共有大约 10.530 家企业向大学刚毕业的人群提供了超过79.000个的工作岗位。据统计,近一年内,德国境内大约共有14.000个培训生职位、1250个实习生职位和1140个助理级别的职位。这些职位都特别适合教育水平高,但是缺乏工作经验的大学毕业生。其中尤其是在工业制造行业中,培训生职位的数量特别多,提供占总数25%的培训生职位。服务行业,比如酒店业,也提供了大量的培训生职位,占总数的13%。所以像德国这样、让职场新人获益良多的形势并不多见。

哪些行业提供给大学毕业生的工作岗位最多?

根据该机构的统计报告显示,IT业目前对毕业生提供的机会最多。在去年一年内,共有15.000个IT 业的工作岗位是面向职场新人的。但是,相较于其他行业,IT 业对 “相关工作经验” 的要求也最高,据统计60%的招聘启事中,希望求职者有一点的工作经验。出乎意料的是,IT 也还特别重视求职者的 “海外经历”。 Adecco 机构认为,这是因为目前 IT 业的 “国际化” 趋势显著。并且,也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大集团正在广纳 IT 技术人才。

1-1.jpg

排名第二的是配送和销售类的工作岗位,共有14.200个工作岗位。

其次是法律金融和税务方面的职位,数量为14.100 个。

人力资源方面的入门职位在过去的12个月内,也增加了大约22%,其中,人事部门最需要新人的行业也是 IT 和通讯行业。 

对于自由职业者也有好消息,科研技术行业中提供的 “自由职业类型” 岗位的增加的比例也高达16%。

用人单位对职场新人又有什么要求?

向各位即将走向职场的毕业生提供一份 “经典的技能列表”:

有一定相关的工作经验,53%;

熟练使用办公软件,36%;

英语水平好,或者非常好,11%;

有责任心,42%;

沟通能力好 41%;

有团队合同精神,38%;

认真仔细,31%;

有分析能力,27%;

灵活性18%;

研究生学历,12%;

毕业成绩高于平均水平,11%。

四分之一的岗位只提供 “有期限的工作合同”

综合来看,能提供 “无限期工作合同” 的岗位还是占了绝大多数,但是不同行业中的情况也略有不同。比如,只有十分之一的 IT 业工作岗位提供的是 “有期限的工作合同“;而销售和市场类的工作岗位中,却有高达三分之一的岗位是有期限的。除此之外,技术类的岗位中 “有期限的工作合同“ 也占了26%。

2.jpg

城市的工作机会更多

根据各个联邦州的统计报道,拜仁州对刚毕业的大学生提供的工作岗位最多,占了总工作岗位的 25%;其中第二位的是北威州,比例也高达 22%。随后是巴登州和黑森州,比例也分别为18% 和14%。另外,在拜仁和黑森州的职位中,很多都是人力资源类;而巴登州以工业制造业为主;北威、柏林和汉堡等地却最缺税务、金融审核和 IT 业的大学毕业生。

3.jpg

按照城市来总结,柏林、汉堡和慕尼黑三个大城市提供给毕业生的工作机会最多,大约占了总数的30%。其中,慕尼黑一个城市中就提供了12.000 个工作机会,柏林为8.000个,汉堡和法兰克福个提供的工作机会大约都为6.900 个。而北威州的首府、杜塞尔多夫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该地也向职场新人提供了多达5500个工作机会。

责编:郭妍汐、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