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德国大学教授青睐哪种学生?

2016-08-22 11:15: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2日电德国热线报道,工作中,团队精神是非常重要的。不过在大学里,对于教授们而言,这一点完全不重要。那德国高校里的教授们,都喜欢什么样的学生呢? 来看看贝塔斯曼基金会下属高等教育中心(CHE)的调查结果就知道了。

1.jpg

该中心对来自32个不同专业的9200名教授们进行了采访。结果显示大部分的教授都认为,一个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独立学习能力以及对工作的投入是最为重要的。不过,对于工业工程、体育和媒体这三个专业的教授来,这些倒不是学生一定要具备的能力。

2.jpg

社会学和护理专业的教授偏爱那些有职业培训或者至少有过相关实习的学生,对于医生和工程学的教授来说,学生是否一定如此,倒是不一定的。而法理学的教授则希望学生具有良好的基础教育。

3.jpg

牙医专业的教授一般需要学生具备三维空间的想象能力以及能够精细操作的能力,护理和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则需要有善于沟通的能力。

CHE的研究负责人Nina Horstmann认为:“教授的期望可以说明一个专业的学习方向以及这个专业所需要的能力”。

责编:郭妍汐、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