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颜值最高的奶酪店在这里

2016-08-18 10:10: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8日电德国驻华使馆官方微信号报道,全世界颜值最高的奶酪店—普丰德奶酪店位于同样有着超高颜值的德累斯顿。这家德国的奶酪店被大家熟知是因为她曾在奥斯卡获奖影片《布达佩斯大饭店》中露了脸。店中的橱窗、墙壁、天花板,都仿佛让人感觉置身于巴洛克风情的宫殿中,更不要提那些令人垂涎欲滴、散发着浓香的奶酪和甜点了!



看过《布达佩斯大饭店》的盆友们请根据上图提示迅速在记忆中搜寻一下,普丰德奶酪店出现在了哪个场景中呢?没错,就是曼德蛋糕店的内景。这部影片的美术效果可圈可点,想必选景的时候对店内的陈设和装潢也相当有要求。除了普丰德,估计没有哪家奶酪店能担此重任了。



普丰德诞生记

普丰德奶酪店的创始人Paul Gustav Leander Pfund也是一位有头有脸的人物,曾经在国家机密机关任职。

年轻时的他是一位酒精厂主的儿子,这样的身份和一家奶酪店,听起来有点跨界。但正是得益于这位有志青年,才有了后来的普丰德奶酪店。他1879年辗转来到德累斯顿,带着6头母牛,6头猪,那时的他已经算得上是一位小有成就的农场主了。他希望能在一个固定的地点出售奶制品。因为那时,牛奶都是每天一次从乡下运到城里,沿途出售,既没有保鲜措施,供量也不够。

普丰德发展史

1880年,我们的主人公就开起了一家小店,然而对于普丰德来说,想要提供新鲜无菌的奶制品,消毒和保鲜是两大关。透过小店的窗子,人们可以看到挤奶、两次滤奶和降温的全过程。顾客可以在这里买到新鲜出炉的牛奶,因而一传十,十传百,小店便兴旺起来。由于需求量变得越来越大,奶店就迁至别处,生意也从德累斯顿本地做到了其他城市

从一开始每天生产150升牛奶发展到20世纪30年代,每天60000升。整个公司占地也扩大到了14000平方米,后来在捷克的洛沃西采还设立了第二家公司。所有奶制品几乎都能在普丰德买到:奶油、黄油、奶酪、酸奶、牛奶、奶粉、炼乳,甚至还有牛奶皂。

Paul Pfund,奶酪店的创始人,后来成为了萨克森的商务顾问,他逐渐努力把自己的店变成自主经营的企业,从产品研发到销售一条龙。随着时间的推移,企业还拥有了自己的实验室、包装厂、印刷厂、广告宣传部门及印刷品等,甚至还有车辆维修部。

企业的员工队伍也慢慢壮大起来。公司的议事大厅可容纳250人,此外还有诊所、浴室、小酒铺和幼儿园。整个厂区俨然一个工作生活相结合的社区。

1891年,如今我们看到的普丰德奶酪店的主体部分建成,整个装潢设计都源自德累斯顿著名的设计师Villeroy和Boch以及与他们一同工作的艺术家们。

普丰德的高颜值

步入普丰德奶酪店,就仿佛掉进了一个万花筒,最大的亮点在于精美的瓷砖装饰。每一片瓷砖上的图案都由手工画就,整体色调以蓝、白、绿为主,花哨但不凌乱,反而衬托出温馨的感觉。

进门正对着售货台,台面上摆着各种奶酪。整个一层有各种奶制品,喝过这里自制酸奶的人总是对那个醇厚的味道念念不忘。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去二楼的咖啡餐厅坐坐,挑个靠窗的位子点一杯咖啡和一块奶酪蛋糕,发呆看景实在是一种享受。

后面的纪念品商店总有络绎不绝的游客光顾,里面的小玩意儿绝对不会让人失望。

不仅店内的装潢美,各种产品的包装也是达到了秀色可餐的新高度。

奶酪店地址:

Bautzner Straße 79, 01099 Dresden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六:10:00-18:00

周日及节假日10:00-15:00

责编:郭妍汐、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