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中国文化中心:4本好书推荐

2016-08-15 15:47: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中国高铁》

内容简介

本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景展示中国高铁的发展历史轨迹,挖掘中国高铁发展背后鲜为人知的一个个故事,诠释中国高铁现代发展中的高科技、现代化、绿色、信息化元素,阐释了中国高铁发展对国家建设的影响力和对普通民众生活品质、生活方式、出行理念带来的巨大影响。

Xi, Jinping: China regieren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Verlag: Verlag für fremdsprachige Literatur 出版社:外文出版社
Autor: Xi, Jinping 编者: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
ISBN: 9787119090269 出版时间:2014年9月
Seitenzahl: 563 页数:488页 
Erschienen: 2014


内容简介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正在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国际社会越来越多地把目光投向中国、聚焦中国。当代中国将发生什么变化,发展的中国将给世界带来什么影响,越来越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 习近平作为中国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围绕治国理政发表了大量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中展示了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为回应国际社会关切,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编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 本书收入的是习近平在2012 年11 月15 日至2014 年6 月13 日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 篇。 针对国际社会对当代中国问题的主要关注点,本书将所选篇目分为18个专题,每个专题内容按时间顺序编排。为便于读者阅读,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社会制度和历史文化的了解,本书编辑时作了必要的注释,附在篇末。 本书还收入习近平各个时期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图片45幅,以帮助读者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

《万寿寺》

内容简介   

主角王二失去了记忆,他回到工作的地方,开始编起了历史小说。书中的故事和他的记忆渐渐开始交织混合,分不清现实与历史。        王小波的书从来都不容易理解,《万寿寺》显得更为难读,这本书是一个完全开放的文本,充满了灵性的精神世界,展现了一个拥有爱、智慧和自由的宇宙,自始至终都很诗意 并且坚决拥护这种诗意。正如作者自己所写“晚唐时,薛嵩在湘西当节度使。前往驻地时,带去了他的铁枪。故事就这样开始了。长安城里的一切已经结束。一切都在无可挽回地走向庸俗。”

者简介

王小波,学者、作家。1952年5月13日出生于北京,1968年去云南插队,1978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学习商业管理。1984年至1988年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学习,获硕士学位后回国,曾任教于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后辞职专事写作。1997年4月11日病逝于北京。

《国殇—中国远征军缅甸、滇西抗战秘录》

内容简介     

七十年前,十万精锐部队投入滇缅边境,成为中国远征军,努力重新打通边境的国际通道。七十年后,远征军烈士遗骨陆续运回国内,厚葬在国殇墓园之中。然而莽莽野人山上,漫漫滇缅路下,仍可听见十万远征军隐隐的呼唤,“我要回家……”         在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之际,中国远征军的名字再一次被人们提起。在遥远的缅甸及滇西丛林中,中国远征军打响了抗战中环境最险恶,伤亡最惨烈的战争,惨败到完胜,最终取得了战役上最彻底的胜利。该书详细记述了中国远征军由成军,到各个大小战役,直至最后胜利的全过程。书中补充了大量远征军老战士们的第一手珍贵素材,参考并引用了作战文电档案、回忆资料等等。

作者简介    

陈立人,广东省雷州市人。1950年12月出生,1972年入伍,原任解放军画报社副社长兼高级编辑。大校军衔。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他在部队长期从事新闻工作,同时进行文学创作。1988年发表第一部长篇纪实文学著作《中正剑之梦》得到广泛好评,并获中国人民解放军首届图书奖。1990年发表长篇报告文学著作《缅甸,中日大角逐》。为文学界瞩目,并被评为第三节全国优秀畅销书。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