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德国也净是“路怒狂”!

2016-08-15 16:14: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jpg

节假日的高速路格外拥挤

海外网8月15日电 据德媒报道,飙车、硬挤、鸣笛--有时甚至动拳。半数德国人认为,道路行车气氛比以往更有攻击性。保险业事故调查专家周三(8月10日)公布一项调查:44%的男性和39%的女性表示,至少有时候会遇到蛮横的司机。约半数受访者感到,开车有压力、紧张。

从数字看,德国的道路的确比以往更拥挤:今年1月共有6150万辆车有行车执照,比10年前多150万辆。不单是大马力的私家车,还有网购热带来的货运车、相关法律放宽后更多的长途大巴。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德国人拥有驾照:男性为94%,女性为85%。

2.jpg

汽车驾驶员也要特别顾及自行车骑行者

提起蛮横驾车,三分之一的男性和15%的女性坦承,有时候会抢道。此外,三分之一的男性和四分之一的女性称,如果前面的车开得太慢,会强行超车。

研究者布罗克曼分析认为,道路空间相对狭小,令司机产生保护自己地盘的意识。

10%的受访者表示,曾亲眼目睹因交通争执发生肢体冲突的情况。德东地区和柏林有60%的人认为,道路行车气氛的攻击性增强,高于西部地区(50%)。

3.jpg

速度降下来

专家认为,生活压力、赶时间、看手机也都造成行车中更少顾及他人。

交通事故死者中,八成为男性。事实上,即便停车也是男性的事故更多。女性的行为举止显然更保守和理性。(作者:苗子/洪沙)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