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首金:“骑士”与“另一半”配合默契

2016-08-11 09:22: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1日电德国驻华使馆官方微信号报道,奥运场上一直没有斩获的德国队终于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一位英俊的骑士Michael Jung(迈克尔·荣格)和他帅气的“战马”以优雅从容的姿态和无可匹敌的技术拿下了马术三项金牌,成功卫冕!

1.jpg

夺金时刻

34岁的Jung来自霍尔布,一个位于巴登-符滕堡州的小镇。这位骑士带着他的“另一半”— 16岁的“战马”Sam,重现了伦敦奥运会的辉煌时刻。在三项马术的最后一项场地障碍赛中,Jung和Sam配合默契,表现无可指摘。Jung在赛后对Sam赞叹连连:“Sam的跳跃堪称完美,也给了我无限的力量!能够连续两届奥运会和一匹马合作夺冠,是非常罕见的,我太幸运了!”

2.jpg

马术三项分为盛装舞步、越野赛和障碍赛。Jung和Sam在盛装舞步环节中发挥得并不是非常理想,然而在越野赛结束后,Jung和Sam就已经将总成绩追至第二位,最后一项障碍赛,他们极其轻盈地跨过每一道栏,毫无悬念地以三项成绩总和第一摘得金牌。在此前的马术团体三项中,Jung首先帮助团队拿下一枚银牌。

3.jpg

说起来也很有意思,Jung和Sam在上一届伦敦奥运会上也是在盛装舞步上发挥欠佳,而在后两项上爆发出绝对的实力,最终夺冠。相信成绩的背后,是Jung和Sam的辛苦训练及朝夕相处的情感支持,你们都是最棒的!

人马合一

Jung是马术三项史上第一人,同时获得过该项目的欧洲杯、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初中毕业后,Jung在父母经营的公司里练习做一名骑手。2010年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骑手考评。其实7年前,他就已经以青年马术三项冠军的头衔开启了自己的马术生涯。自2010以来,Jung在世界马术领域的地位无人可以撼动。这么多年,这么多次世界大赛,他只有一次没有站上领奖台,获奖无数。

4.jpg

像很多团体运动一样,在马术中,骑手和马也要达到人马合一的境界。他们一起征战过很多重要赛事,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2009年欧洲杯第三、同年世界杯团体冠军,还有4星级马术大赛金牌等。2012年伦敦,Jung的奥运首秀,他和Sam就一同获得了单项和团体金牌,达到了竞技巅峰。

5.jpg

荣誉的背后,有Jung的努力,更有Sam的配合与付出。金牌“战马”Sam现在可是名副其实的红马了。曾经马术世界排名第一的William Fox-Pitt就开玩笑说:“我都想把Sam据为己有,当然不是用来骑,而是把它放到牧场上去,再不会威胁其他马术运动员。”

什么是马术三项?

说得这么热闹,可能有些童鞋对马术三项还不是很了解,待印象君来“扫扫盲”。在1900年第二届奥运会上,马术被列为正式的比赛项目,共设三项六枚金牌,包括障碍赛(个人、团体)、盛装舞步赛(个人、团体)和三日赛(个人、团体)。马术三项指的就是全能项目“三日赛”,主要比拼骑手跟马匹的综合能力。

6.jpg

第一天进行盛装舞步比赛,头戴黑色阔檐礼帽,身着燕尾服,脚蹬高筒马靴,驾驭着高头骏马的骑手,伴着悠扬舒缓的旋律,变换着多彩多姿的舞步。此刻,无论动作多么复杂,人与马都要显得气定神闲、风度翩翩,表现了骑乘艺术的最高境界。这项比赛中要求骑手骑马在长60米、宽20米的场地里,在12分钟内,表演各种规定动作和高级步伐:变换跑、后退慢步、变换方向、斜横步、原地快步、旋转、高级花式骑乘等。

7.jpg

第二天进行速度、耐力和越野能力比赛,即越野赛。比赛全程分五段,骑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终点,裁判员根据所用的时间长短来评定名次。

第三天进行障碍赛,骑手须在规定时间内越过设在场地内的6到14个障碍,尽量减少失误。如果选手在比赛中碰掉横杆,马匹拒跳,超时等都会导致失分。比赛的胜利属于累计失分最少的运动员。

8.jpg

马术三项是马术比赛中最艰苦也是最考验骑手与马匹的比赛项目,比赛中充满了危险和刺激,是奥运会马术比赛中最难拿到金牌的项目。

责编:郭妍汐、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