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休假补助:你去休假,老板来买单

2016-08-11 11:12: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1日电德国热线报道,自己去度假,让老板来付账?这可能么?这是真的可以实现的!财政局允许一个小家庭从就职单位获得最多364欧元的休假补助金(Erholungsbeihilfe),并且还可以免交税。

可能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所谓的“Erholungsbeihilfe”,简单的说,就是你去度假、去爬山或者只是待在家里、陪孩子在附近公园玩,只要是属于度假期间的,任何放松身心的活动,都可以称作”恢复休养“,这些活动产生的相关费用就可以让老板来支付。老板每年最多为每个员工支付156欧元的补助金,此外,员工配偶可以获得104欧元,每个孩子可以得到52欧元,这也就意味着:一个四口之家每年可以获得364欧元的免税的补助金。按照规定,这一类型的补助金一年只能申请一次。

1.jpg

休假补助金不等同于度假金,是额外的免税补助
这一补助费用的获得与员工是否拿了度假金Urlaubsgeld没有关联。和Urlaubsgeld不同的时,如果老板支付的是休假补助金的话,员工是不必为此缴税的。不过,这个主要看个人情况,有的公司会直接支付休假补助金来代替度假金的。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免税额度是有限制的。如果超过了法定的疗养补助金,哪怕只是超过一点,也必须为获得的休假补助金的总额缴税以及支付社保费用。

2.jpg

雇主不必支付社保费用,只需缴纳少量的税
雇主在支付员工疗养补助金时,也会获益:支付在法定范围内的疗养补助金,雇主不需要为此支付社保,也只需要一次性支付25%的税即可。并且,即使雇主支付了超过法定范围内的休假补助金,也不必支付为此缴纳更多的税。

员工需要保存好相关证明,及时递交公司

雇主可以直接将该项补助金转账给旅行社也可以在员工休假结束以后再支付。员工必须保留好相关的花费证明,如旅行社的账单、酒店住宿账单等。员工也要提前算好总价格,递交给公司的账单总额不要超过法定的数额,不然超出的费用就会被作为工资,员工要为此缴税。工资税收协助协会(VLH)建议:最好是在休假后的三个月内将账单递交给公司。

3.jpg

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把几次不同的出游账单集中在一起,让雇主报销。VLH解释:”因为休假补助金只用于支付年假时的花费“。最好的情况就是,在休假的当月就申请休假补助金的费用,该费用就会与工资一起发放,这要也不需要更多的证明,因为从工资单上就可以看出员工的休假时间。

休假补助金不仅仅适用于外出度假

无论是外出度假还是在家里休息,这都是可以获得疗养补助金的。如果是去游泳、攀岩、逛公园或者游览博物馆、动物园,这些活动产生的费用都是可以用来作为休假补助金的证明的。不过,饮食方面的花费是不能报销的,因为这是日常生活中的必要支出。

4.jpg

责编:郭妍汐、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