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报道】现在正是德国买房的最佳时期!

2016-08-11 17:23: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1日电 据开元网援引德国世界报报道,购房贷款的利率十年来不断下滑,现在更是下滑至有史以来的最低点,各银行十年贷款的利息平均只有1.1%,最低的只有0.88%。对于一个首付25%,其余房款需要依靠贷款的普通买房人来说,现在正是绝好的时机。

1-1-1.jpg

贷款利息还会继续下跌吗?

德意志银行房贷部门的领导Christoph Zschaetzsch表示,鉴于目前欧洲中央银行极其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联邦公债低廉的利率,接下来几个月,房贷的利率还会继续有微弱的下滑。

三月起,欧洲中心银行的基本利率保持在0%,并且把对资产购买计划的投资扩大到了8百亿欧元。预计量化宽松政策至少将持续至2017年3月底,但英国的退欧对这一宽松政策是否有影响还不得而知。

2.jpg

房价还会见涨

虽然贷款利率大幅下滑,但房价却越来越高。据德意志银行的数据显示,2016年德国大城市的房价平均上涨了7.5%,德国境内房价普遍上涨了6%。这个数字令人吃惊。

大城市住房紧缺是房价上涨的原因主要。虽然新建房屋的数量有轻微的上涨,大城市的住房还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据估测,去年德国房屋供给和需求的缺口高达50万。

3.jpg

买房者需要投入更多的首付

表面上看,低额的贷款率让买房变得不再遥不可及,但事实上,因为超高额的附加费用(水电费、暖气费等),购房者需要准备的首付其实是更高了。虽然人们的工资也有所增长,但还是跟不上房价增长的步伐。多余的钱从哪来呢?——贷款。

德国房屋和金融中介公司ImmobilienScout24的统计数据显示,德国贷款者的数量在逐年增加。今年有20万新增贷款者,他们期望的贷款额平均约为20.5万欧元。并且,还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拿资产去贷款。

2016年的第二季度里,一个慕尼黑的购房者需要申请的购房贷款额大概是全部房价的72%,约35.1万欧,这大概是一个在慕尼黑的普通工作者90个月的净工资。

还贷的压力依旧很大

即便房贷的利率大幅下滑,高额的还贷额对普通工作者来说仍旧不是个小数目。举个例子吧。

假如买一套房总价30万欧元,贷款额是15万欧元,不同的银行贷款利率不同,在中转融资两年、贷款期15年的情况下,要把贷款还清,贷款者每月需要还款额如下图所示:

4.jpg

即使这个购房者在上图中利率最低的银行贷款,他每个月也需要还款923.5欧,折合人民币约为7万元。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