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一半以上英国职场女性受过性骚扰

2016-08-11 10:14: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52650118314.jpg

海外网8月11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英国工会联合会(TUC)的一项调查显示,一半以上的女性称在工作中曾受到性骚扰。

TUC调查了1500名妇女,52%女性称她们曾受到性骚扰,另有25%称有人对她们“动手动脚”。

TUC负责人奥格莱蒂表示,这使女性感到“受辱”和“害怕”。

奥格莱说,只有少数女性觉得她们的上司认真处理性骚扰事件, 而这一事实本身就是一种“丑闻”。

性骚扰的形式可以是针对同事性生活不合适的一些评语、笑话,也可能是不受欢迎的触摸、拥抱、接吻、甚至是想要跟对方上床等。

英国公民咨询局说,这些性骚扰往往发生在女性想要申请提升、要求灵活工作时间,又或者是在面临裁员、培训以及发展机会时。

TUC发现,大多数情况下,性骚扰者往往是男性;五分之一的女性说,性骚扰者是她们的顶头上司。

而大多数经历性骚扰的女性表示,她们并没有向他们的雇主报告,主要是担心这么做会影响他们的工作关系,以及事业发展机会。

还有一些女性不想报告性骚扰,是因为觉得即使说了也没人相信、认为没人会认真对待这个问题,或是不好意思提。

奥格莱蒂说,TUC呼吁雇主对工作性骚扰采取更严厉的措施。英国公民咨询局也建议受害者收集证据、报告自己被性骚扰的事件,并寻求帮助或做出投诉。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