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印尼奥运奖金是德国17倍

2016-08-08 09:42: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外媒报道,里约奥运会即将拉开战幕,各国奥运健儿正跃跃欲试,力争创造佳绩。与此同时,各国也为本国的奥运选手开出了不等的奖励金额。不过各国之间的奖金额还是存在相当大的差别的。

  据德国新闻电视台频道网站报道,印尼为本国运动员开列的奖金总额高达34.5万欧元,是德国选手的17倍多。

  伦敦奥运会男子铁饼金牌获得者、多次夺得世锦赛以及欧锦赛冠军的德国著名选手罗伯特·哈廷享誉世界,但是他得到的奖金却让印尼运动员不屑一顾。

  据报道,印尼体育部长伊玛目·纳赫拉维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奖励机制能够提升我们选手的道德。”

  一次性付清当然不是奥运得奖选手能有的唯一额外收入。一旦印尼运动员在其强项,例如羽毛球、举重或射箭等项目的角逐中能够登上领奖台,每月固定支付最多1380欧元奖金也是可能的——这足够一辈子用的了!

  德国致力于培养人才 奖金却并不多

  据报道,德国运动员得到的奖金很少,例如2014年索契冬奥会,德国体育援助基金会奖励金牌选手两万欧元,对银牌和铜牌获得者的奖励分别为1.5万欧元和1万欧元。跟当时的行市相比,德国的奖金额度在世界排名表上位居中游。

  在德国体育援助基金会主席米夏埃尔·伊尔格纳看来,这完全属于正常。“我们的任务并非因奥运选手取得成绩而为其提供奖励,从而让他的后半生无忧无虑”,伊尔格纳说。奖励机制更多地建立在坚定的信念上,“这样我们就能长期促进人才能力的提高以及个性发展,同时也必须提供一种双重职业规划,以便建设性地帮助他们步入职业生涯。”

  报道称,与其他国家的差别还不仅仅在奖金的数额上。巴西人的奖励还跟广告有关,如果获得奖牌的运动员能举着一家赞助商提供的剃须刀拍照,那他将得到将近1万欧元的奖励。德国运动员即使获得第八名,也能拿到1500欧元,而印尼却不给获得第八名的选手任何奖励。还有德国赛艇队在男子八人艇项目上优势明显,如果他们此番再度夺金,届时不会平分,而是每名队员都能得到相同数额的奖金。

  “精神价值是巨大的”

  其他国家也强调团队精神。即便如此,奖金的具体分配也各异,例如来自加勒比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男子4x100米接力队4名队员照单全收,而南非的奖牌得主却要按照奖金额的一定比例交给教练。南非为本国奖牌运动员的奖励数额分别是:金牌3.1万欧元,银牌1.2万欧元,铜牌5000欧元;上交的比例为:金牌6000欧元,银牌和铜牌各交四分之一。

  “财政支持是调动运动员积极性的一种激励,”南非奥委会主席图比·雷迪认为,“但是单单在奥运会上能拿一枚奖牌,激励一下也就够了。精神价值是巨大的。”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