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酒吧火灾致13人亡 喷焰火蛋糕蜡烛或为主因

2016-08-08 17:02: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60808041411_718.jpg

鲁昂市(Rouen)“自由古巴酒吧”5日夜至6日凌晨失火,造成至少13人死亡。(图片来源:法新社)

海外网8月8日电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滨海塞纳省(Seine Maritimes)鲁昂市(Rouen)“自由古巴酒吧”5日夜至6日凌晨失火,造成至少13人死亡,6人受伤。死伤者多为年轻人。据法新社鲁昂8月7日报道,惨案发生后,鲁昂副检察官拉巴迪以“寻找死亡原因”为由立案展开调查案。因为事情太蹊跷了,几根生日蜡烛怎么就使酒吧地下室瞬间燃烧起来成了火海呢?

副检察官7日指出,将按程序进行调查。

首先是验尸,查明死者身份。下周进行尸检,起码要4天时间。法医不得不中断了休假赶回来参加验尸。

此外,有名重伤员生命垂危。

目前调查集中在“自由古巴”酒吧,这是该市南岸很受青睐的一座酒吧。

检察官指出,调查目前集中在4个问题上。第一个疑问就是为何大火如此迅速地蔓延开来。这涉及到使用的建筑材料,如大厅墙面装饰材料,及其防火性能。

第二个问题涉及安全门。据经常光顾酒吧的人说,地下室有一个安全门,只通往雅克卡地埃大街。问题是参加生日派对的人能否走这个安全门?

副检察官承认,可能有个安全门,但我赶赴现场时没看见,整个地下层都布满了煤烟灰。

一楼通往地下室的楼梯也成问题,“太窄太陡”。所以拿着生日蛋糕的人下楼梯时一不小心就会摔下来。

第四个问题就是插在蛋糕上的蜡烛的性质。这些蜡烛很长,类似照明焰火,会喷出火星。那个拿着蛋糕的人从楼梯上摔下来时,正是这些蜡烛喷出的火星烧着了地下室用隔音材料覆盖墙面的低矮天花板。

调查员对证人的询问结果可能会改变调查的性质。但有些证人至今因刺激太大,还无法接受询问。

调查的理由可能会“突然转向疏忽大意过失杀人,而且由预审法官受理”。不过目前还未到这一步。

酒吧经理名叫“纳塞”,30来岁,也深受震惊。

失火酒吧现在周围都用金属栅栏围了起来,并用压缩木料板关闭起来。几名警察和私人保安通宵在酒吧周围巡察。金属栅栏上挂了数十个向13名遇难者致哀的花束。地上还放了若干留言以及悼念死者的小蜡烛。(编译:秋实)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