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携带背包 德国瓦肯金属音乐节安保升级

2016-08-05 13:37: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550-1.jpg

海外网8月5日电 据德媒报道,瓦肯小镇今年迎来了第27届大型露天金属音乐节。然而在安斯巴赫音乐节恐怖袭击的阴影下,许多前来瓦肯体验重金属乐的粉丝都不无担心音乐节的安保问题。来自法兰克的Greini就是其中之一,今年是他第16次参加瓦肯音乐节。这位瓦肯常客表示,在德国一系列袭击事件发生后,这次参加瓦肯音乐节他有不好的感觉。“我感到不舒服,但是我们也无能为力,一直待在家里也不是办法,所以我们必须以乐观心态面对一切。”

前来参加音乐会汉森(Ingo Hanse)也是同样的看法:“我们要庆祝,要尽兴,不要暴乱”。这位56岁的消防员以粉丝的身份第一次来到瓦肯,他只求一场平安无事,顺顺利利的音乐会。

禁止携带背包

为了确保音乐会安全无恙地进行,主办单位向广大参加者承诺,加强同安全部门和警方的紧密联系,尽可能投入最多的安保力量,以确保音乐会万无一失地进行。作为对安斯巴赫恐怖袭击的回应,主办单位此次禁止前来参观的游客在音乐会举办区携带背包。为此,主办方在举办区外安排了储物柜。这个禁令不禁让人想起发生在安斯巴赫的那场恐怖袭击中,袭击者引爆背包里的炸弹自杀,造成15名无辜群众受伤。要是袭击者在音乐会区内引爆炸弹,伤亡人数肯定不止这些。

第一次来参加音乐会的克查理斯基(Tom Kochalski)认为,“禁止携带背包虽然很让人抓狂,但是为了不出意外,我们确实不得不接受这个禁令”。

550-2.jpg

音乐会场地之内不允许携带背包

除了禁止携带背包外,主办单位还投入了更多的安保人员。加强警力能够给前来参加音乐会的粉丝们带来更多的安全感。警察局局长伊策霍表示,虽然没有直接的证据显示此次音乐会将遭袭击,但是还是存在安全风险且风险“特别高”,所以要加强一切安保力量,确保所有细节都在掌控之中。

安斯巴赫事件后,联邦和各州的内政部长都达成一致意见,认为今后在大型活动上都必须增调警力人员维持治安。根据联邦安全经济协会报道,今后所有的音乐会,大型节日,城市节及足球赛事上都会加强安保措施。其中会增加金属探测器和爆炸物探测犬的投入。此外,还会对"潜在的危险人物"进行更严密的追踪观察和控制。尽一切可能保障民众安全。

“金属摇滚天堂”瓦肯镇

瓦肯镇所在的石荷州属德国北部重镇汉堡附近。整个镇人口不到两千,镇民们主要以畜牧业为生。然而这么一个小小的瓦肯镇因为每年一度的大型金属露天音乐节活动在国际上的名声并不逊于柏林、汉堡和慕尼黑等大城市。

瓦肯音乐节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金属音乐节,于每年7月底8月初瓦肯小镇举办,为期3天。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近十万“金属党们”齐聚于此,欢庆盛大的金属飨宴,来参与音乐节的歌迷们可以扎营在环绕音乐节区域的几个大型的露营地里。在瓦肯音乐节期间,篝火点燃整个小镇,"金属党"不分男女老少彻夜狂欢,乐队们倾情演唱,完成一次音乐和快乐的真正交融。

550-3.jpg

2013年瓦肯重金属摇滚音乐节

摇滚村庄

德国北部石荷州的瓦肯(Wacken)摇滚音乐节具有传奇色彩:这个只有1800居民的小村庄在每年8月初都举办全球规模最大的重金属音乐节—“Wacken Open Air”。

550-4.jpg

2013年瓦肯重金属摇滚音乐节

纵情欢乐

每到这个时节,大批留着长发,大多身穿黑衣的年轻人兴高采烈地来到这里,在村边的草地上“安营扎寨”,庆祝盛会。德国北部的夏天并非一直阳光灿烂,有时甚至阴雨连绵,但这丝毫不会影响粉丝们的兴致。

550-5.jpg

2013年瓦肯重金属摇滚音乐节

参与就是一切

不是所有人都严格遵守重金属乐迷的典型装束,黑色最标准,但不是必须。这位乐迷在2012年的音乐节上,就带来了一抹亮色。

550-6.jpg

2013年瓦肯重金属摇滚音乐节

人海冲浪

观众会在演唱会上将歌手托举起来“传递”,如果这是个奥运项目,瓦肯的乐迷们肯定能夺牌。不过这种“运动”在音乐节上是被明文禁止的。

550-7.jpg

2013年瓦肯重金属摇滚音乐节

腌菜版

如果实在没有勇气在人海中“冲浪”(Crowd-Surfing),也可以尝试一下同样咸湿但比较安全的“腌菜版”(Kraut-Surfing), 冲进布满德式酸菜和红甜菜根的“戏水池”。

550-8.jpg

2013年瓦肯重金属摇滚音乐节

震耳欲聋

超过100个乐队将在音乐节上献艺,演出现场的音量不亚于喷气机起飞,有时能达到120分贝。音乐节的口号是“山响地狱”(Louder than Hell)。为那些不那么坚强的粉丝,人们也预备了防护耳塞出售。

550-9.jpg

2013年瓦肯重金属摇滚音乐节

沉迷百分百

乐迷们会齐声高呼“Wacken”,但在几个不眠之夜和几箱啤酒下肚之后,喊声就不那么有力了。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