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里约奥运开幕在即 德国传统强项都有啥?

2016-08-04 08:21: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4日电 据德媒报道,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德国的选手们陆续入住奥运村。德国的一些传统强项及单项目前世界排名靠前的选手,或有望在里约为德捧金。

550-1.jpg

德国网坛一姐

德国职业网球选手安赫利奎·克柏(Angelique Kerber)一年以来状态极佳:去年首次进入温网决赛,今年初澳网封后,今年温网再度进入决赛。克柏即将赴巴西参加奥运比赛。和澳网一样,里约网球赛也是硬地,这也许让克柏夺金更多些优势。

550-2.jpg

准时归队

罗伯特·哈丁(Robert Harting)是德国田径铁饼运动员,奥运金牌得主,也多次获得田径世锦赛和欧锦赛冠军。哈丁每次夺金后的传统“保留曲目”都是撕开上衣。去年哈丁膝盖受伤,数月不能参加训练。不过目前养伤完毕,状态恢复,准备在里约迎接新挑战。

550-3.jpg

“强有力”夺金选手

现年30岁的德国铅球运动员施万尼茨(Christina Schwanitz)已经获得过田径世锦赛和欧锦赛冠军,梦想是能够再获得奥运金牌。她的金牌梦也许即将在里约变成现实。

550-4.jpg

希望再圆金牌梦

现代五项选手逊娜伯恩(Lena Schöneborn)在2008年北京奥运首次摘取奥运金牌。在过去的几年间,她又分别荣获过世界冠军、欧洲季军的名次。在里约和罗马举行的奥运热身赛上,她荣获了现代五项亚军,也是本届奥运夺金热门选手之一。

550-5.jpg

大包大揽

马术是德国的传统强项,综合马术骑手米歇尔·容(Michael Jung)是目前德国首位同时荣获了奥运冠军(2012年伦敦)、世锦赛(2010年)和欧锦赛(2011、2013、2015)冠军的人。里约奥运会的综合马术项目,容也是夺金热门。

550-6.jpg

谁说女子不如男

2012伦敦奥运会,德国沙滩排球男子双人组大爆冷门,勇摘金牌。今年里约奥运会沙滩排球有望夺金牌的是德国女子双人组,目前二人世界排名第一。

550-7.jpg

德国泳坛希望

德国游泳国家队经历了持续几年的成绩低谷,自2008年北京奥运之后,在重大国际赛事上均无突出表现。马尔科·科赫(Marco Koch)则是今年里约奥运会200米蛙泳夺金热门。他去年和前年连续两届欧锦赛上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就目前训练的成绩看,科赫也状态极佳。

550-8.jpg

团体项目或卫冕有望

奥运会上的一些团体项目,比如女足、男子曲棍球(图)、四人双桨、八人单桨都是德国的强项,本届奥运会也是夺金或卫冕有望。

责编:郭妍汐、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