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挣钱才能拿每月2000欧元的养老金?

2016-08-03 14:16: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3日电德国热线报道,从理论上说,法定养老金可以保证人们退休以后的生活。但实际情况是完全不同的。如果想要在退休后,每月能够领取到2000欧元的含税养老金,现在和未来都必须很努力地工作才能实现。


1470186405396494.jpg


据德媒报道,如果从现在开始,每月至少有4500欧元的收入,并在45年内都保持这一收入,那就可以实现退休后,每月获得2000欧元的“愿望”。

德国养老研究所强调,养老金的多少和员工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是有关联的。涉及到货币的通货膨胀、薪水高低、职业的更换、失业情况这些因素,同时,东西德地区的养老金差异也可能是一个影响因素。综上这些因素是比较难去统一评估的。

一个过几年马上就要退休的人,如果其现在的月薪为6000欧元,那他退休后,也无法拿到2000欧元的退休金。举个具体的例子:Heinz Becker,出生于1970年,他从1988年开始在一家大型公司中工作。在他刚入职时,其工资为每月4100马克。随后他一直在这家公司就职,并从事了不同岗位的工作。从2010年开始,他成为公司的领导层,每月工资为含税6200欧元。从今年7月起,他每月的收入变为6300欧元。Heinz Becker将于2037年退休,如果按照他现有的工资收入,一直工作到退休年份,他退休后,可以领取1800欧元的养老金。

1.现有情况下,一般人能获得多少退休金?

从今年的数据来看,德国的平均工资为3022欧元。根据德国养老保险的估计,月薪达到这一水平的人,在2037年退休时,可以获得1320欧元的含税养老金(按现有欧元价值来算)。


5-1.jpg


2.养老金的数额是有上限的

对于所有的工作者而言,领取到的养老金数额都是有上限的。但其实主要是针对高收入人群。2016年,对工资的限额为6200欧元,收入高于6200欧元的人,只能获得6200欧元工资所对应的养老金数额。这也就是说,即使月薪高达1万欧元,最后也只能获得2336欧元的养老金。

另外这也意味着,即使有的人在职业生涯的后期获得了明显高于以前的工资,也无法平衡在职业生涯初期薪水低的情况。

如果想要获得更多的退休金,只能进行其他选择。德国一家保险公司解释:“如果工作者想要填补养老金的缺口,必须现在采取个人预防措施”。

3.如今,养老金的领取情况是怎样的?

目前有2千万的人领取养老金。只有极小部分人可以领取到每月2000欧元的数额,从德国养老保险DRV2015年的数据来看,只有97271名退休者获得了这一数额的退休金。


1470186393643950.jpg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