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引发的怀旧情节:德国人1990年代

2016-08-02 09:39: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外网8月2日电德国热线报道,近日Pokemon Go游戏火遍全球,成为当下最受欢迎的手机游戏。很多生于80和90年代的小伙伴们也都对这款游戏充满了特殊的感情,因为小智和皮卡丘是小伙伴们的童年!这款游戏的的确确勾起了不少当年每天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宠物小精灵》 的小伙伴们的回忆。 日本动画片享誉全球,很多西方国家的青少年对这款动漫的感情其实一点都不比我们少。但是除了《宠物小精灵》,德国人还会怀念些什么呢? 可以来看看德国人在上世纪90年代还都在热衷些什么吧?

5-1.jpg

1. Girlbands

“辣妹组合”。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起码知道 “万人迷” 贝克汉姆的夫人,维多利亚。这个诞生于20世纪90年代末期的女子组合,当时可谓空前的成功。不仅在商业上,取得了全球范围内的巨大成功;还在文化方面表现卓越,Spice Girls (辣妹)这个词也成地被收入进了英国的词典中。不过该组合解散后,除了维多利亚还时常活跃在荧幕前,其他成员几乎都已经销声匿迹。不仅仅是“辣妹组合”,目前在欧美乐坛上,女子组合或男子组合都很罕见。所以 “后街男孩” 等组合的旋律一出,不少德国人也感慨万千。


5-2.jpg

2. Videotape

就是那种一本本黑色的厚重型录像带,每盘录像带上面还工整地做着标记。曾经,德国人在90年代以拥有一整间存放这种录像带的房间,而感到自豪。不过现在,别说是录像带了,连光盘都已经很少见。

5-3.jpg

3. Furby

这估计德国人心中的 “黑猫警长” 或者 “葫芦娃”。这个看上去笨笨呆呆的猫头鹰曾经伴随着万千德国儿童的成长时光。现在很多德国成人都承认,在自己的儿童时期可以跟 Furby 说上几小时的话,并且从来不会觉得无聊。虽然现在,还能在市面上看到很多以Furby为造型的玩偶和毛绒玩具,但是却远远不如当年受欢迎。

5-4.jpg

4. Buffalos

松糕鞋。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被称为“水牛”,但是这样的服装造型在上世纪90年代,的确在德国狠狠地火了一把,并且底越高,就越酷。

1470102511724345.jpg

5. Die Gummibärenbande

这是一部1985年,来自美国的动画片,中文译名为《妙妙熊历险记》。很多德国人表示,至今都可以一听到该动画片的音乐旋律,就可以立即唱出这部动画片的主题曲,并且一字不落。估计跟很多同志们能随时哼出《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的主题曲是一样一样的。

6. Schokoladenzigaretten

是一种香烟造型的巧克力。很多德国人在童年时候都叼着这样的巧克力,模仿大人们吸烟的动作,并以此为乐。但是这样的 “吸烟”,最多只会有龋齿。

1470102723674972.jpg

7. Walkie-Talkies

无线对讲机。这在上世纪90年代的德国也算是一项 “高新技术” 了。虽然当时,无线对讲机最多只能覆盖50米的距离。不过很多德国人在儿童时期都有拿着无线对讲机,来扮演 “情报工作者” 和 “完成特殊使命“的经历,并称这样的游戏真是难以忘怀的经历。

5-8.jpg

8. Die Dinos

这也是来自美国的一部木偶戏,原名为《Dinosaurs》,也就是《恐龙》。下次如果去见德国朋友的时候,可以模仿里面的经典对话,„Ich bin daaaa, wer noch?!“。可以看看德国人会有什么反应,是不是会很多惊喜。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