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土耳其威胁欧盟 欲中止难民协议

2016-08-02 10:35: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0106028129954.jpg

海外网8月2日电 土耳其与欧盟的签证之争正在进一步发酵。据德媒报道,土耳其方面日前要求欧盟尽快为土耳其公民提供免签证待遇,并称,如果欧盟不能兑现承诺,土方就有可能中止难民协议。而欧盟方面目前仍然坚持土耳其必须先满足一定的前提条件方能获得免签证待遇。

8-1.jpg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Mevlüt Cavusoglu)7月31日早间向欧盟喊话。他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强硬地表示:“如果签证政策自由化不能实现,那我们就不得不与3月18日达成的难民回收协议保持距离。” 恰武什奥卢说,安卡拉政府希望能够得知免签政策实施的具体日期,“不管是十月上旬还是中旬,我们需要一个确切的日期。”

另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欧盟委员会31日夜间通过一名发言人对外界强调,只有在土耳其满足所有前提条件的情况下,欧盟才会提供免签证待遇。目前,在全部72项前提条件中,土耳其方面只满足了其中的一部分;而诸如对反恐法案进行改革等条目则并未予以实施。

1470106049918211.jpg

近几个月来,土耳其一直在按照协议接收由欧盟遣返的难民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