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八月新政策一览

2016-08-02 10:19: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日电德国热线报道,8月份到来了,德国又将实施哪些新的政策呢?来看看有没有跟自身密切相关的新政吧!

1. Mehr BAföG

德国大学生和中学生将得到更多的经济支持,助学贷款金额将提高7%。相关的住房补贴费用也将从224欧元每月,上涨到250欧元每月。同时,大学生如果是单独住在公寓中,相关的补贴最高可达到每月735欧元。

同时,父母收入中的免税额度也将提高7%,也就是说,将增加 110.000名大学生和中学生获得助学贷款。并且申请助学贷款的条件也将有所放宽。

1470104778854706.jpg

2. Mehr Meister-BAföG

如果正接受一些 “高级技师(Meister)” 方面的职业培训或课程,比如手工业,工业技术或者需要通过国家考试的专业等,从8月1日起,将得到更多的国家支持。同时本科毕业的人群,也将被允许获得 „Meister-BAföG“ 方面的培训和得到相关的经济支持,在培训结束后可以成为高级技师或者手工业企业的高管。

3. Preisanpassungen der Deutschen Bahn

与每位居住在德国人都有关的德铁也将实施新的政策。自8月1日,德铁方面的价格将得到调整。

自今天起,持有 BahnCard 50 的乘客在购买远途列车的优惠票(Sparpreise)时,只能得到25%的优惠,也就是跟持有BahnCard 25 的乘客享受到的优惠一致。德铁的优惠票自本月起,将允许最晚在发车日前一天改期或退票,不能在发车日当天要求改期或退票。

1470104643209563.jpg

在列车上买票,手续费将增加5欧元,达到12,5欧元。如果在一等车厢内预订了座位,但是却没有买车票,将额外支付5,9欧元,比原来的4,5欧元涨价了1,4欧元。但是购买一等车票的乘客,将不额外收取订座费用。

另外从今年8月到12月,德铁还在推行一项名为"Für mich und für dich“ 的折扣活动,在这期间购买Probe-BahnCard可以享受买一送一的优惠。且老年人(Senioren)直到今年9月底,购买BahnCard50时,都将享有额外的优惠。

4. Änderungen im Sozialrecht

社会福利方面的政策也将有所改变。从本月起,领取失业金(Arbeitslosengeld I)的人群,将额外得到 Grundsicherung 方面的福利,并且由联邦劳动局监管(Bundesagentur für Arbeit),  就业中心(Jobcenter)将不再监管这方面的事物。而领取Sozialgeld 的时间也将由6个月增加到12个月。

另外,职业培训人员将得到更多的社会福利金。失业时间长达5年的人群,被允许从事3年的 “1欧元工作”(Ein-Euro-Job),比原来规定的时间多了一年。

5. Freie Routerwahl

从本月起,使用无线网的用户可以自由选择路由器和相关的网络服务。但是,该新固定仅适用于新签订的合同或续约的合同。

6. Modernisierte Ausbildungsberufe

为了适应新的发展趋势,有8个职业培训的课程将有所调整。如,修建房屋屋顶的课程将加入更多的 “太阳能设备铺设” 等方面的内容。而装修,供暖等职业培训,将逐渐侧重于“数字化” 和 “可持续发展” 方面。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技师的培训课程也将有所改变,比如雕刻师,听力测试师,数字印刷媒体从业者,金属成型技师和防晒设备工程师等。

1470104757722209.jpg

7. Mehr Geld im Elektrohandwerk

德国电气行业的最低时薪将增加。德国东部地区,将从每小时9,35欧上升到9,85欧;西部地区也将从10,10欧上涨到10,35欧。并且在明年,相关的规定还将有所调整,计划从2018年起,该行业将实现全德统一的薪资标准,每小时薪资为10,95欧。

8. Psychiatrie

精神病医院接受患者的数量也将得到严格的控制。如果患者的病情不算特别严重,应该避免在医院接受过久的治疗。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