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小众”职业 年轻人都爱啥?

2016-08-01 14:17: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日电德国之声报道,商业领域的职业培训仍然是德国青少年职业培训榜单上的最爱。“德国制造”除了在机械、汽车等领域享誉世界,在职业培训领域也“制造”出精英人才,尤其是“小众”职业。

550-1-1.jpg

箍桶匠

箍桶匠的学习需要一个相当特殊的过程。近年来,在德国有资格成为箍桶匠的青少年还是凤毛麟角。作为一名训练有素的箍桶匠既要精通各种木材的选择,又要有精湛的手艺。

550-1-2.jpg

蒸馏师

烈酒也称蒸馏酒。蒸馏师利用酒精和水的沸点不同的原理,将作物或果实原料变成蒸馏烈酒。蒸馏工艺在烈酒生产中的应用至关重要,酒精经过蒸发冷凝后,实现酒精与水的分离。2012年德国烈酒和白酒酿造界共有12名职业“蒸馏师”毕业。

550-1-3.jpg

浇注师

除蒸馏师外,2012年德国还有15名经过职业培训的“浇注工”毕业。他们接受培训期间的主要任务是:生产、修理和修复金属制成的建筑零件和日用品。例如:教堂、传播上的钟,花园家具、雕塑艺术品,以及机器和工具使用的金属零件。

550-1-4.jpg

音乐剧演员

幕布升起,你站在聚光灯下。当你开始歌唱时,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但要获得这些荣誉之前,必须扫清障碍。首先一个前提是:必须进行三年的音乐剧表演职业培训,积累在舞台歌唱、舞蹈的经验。而且培训期间是“义务”演出,没有报酬。

550-1-5.jpg

养蜂人

未来的养蜂人不仅要了解蜂群的生命过程,还要学习蜜蜂的解剖学和生理学。此外,蜂场的设施和蜂蜜带来的各种功效也是培训的课程之一。顺便一提的是,目前德国有许多正在接受职业培训的养蜂人,尽管这并不是必须的。

550-6.jpg

小提琴制作师

职业学校里小提琴制作师的课程安排十分详尽:从数学、物理学,到化学、材料学、绘图规划等知识都要掌握,以便在实际操作中能尽快上手。手工琴师的独特之处是制琴师可根据木质的软硬程度,因材制作出不同的音调。

550-1-7.jpg

石匠

无论是纪念碑、各种墓碑,又或是地板用石材,石匠可算是行业专家。无论是天然、人造石、大理石、鹅卵石,还是雕像、喷泉和古迹的复原都出自他们灵巧的双手。

550-1-8.jpg

猎场看守人

对野生动物区的管理、与猎犬打交道,向公众传递狩猎和大自然的常识——这些只是猎场看守人的工作之一,但也已体现出这一职业了解知识面的广泛和其责任的重大。动物保护和森林生物可持续发展是看守人行业的中心任务。猎场看守人是德国的小众职业。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