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急”了?移民融入问题不能再等

2016-07-29 15:05: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550-1.jpg

来自叙利亚、伊朗和伊拉克的难民正在上德语课

海外网7月29日电 德国《明镜周刊》最近公布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德国人在移民融入问题上的态度显得超乎寻常的一致。有83%的受访者认为,移民及其融入是德国最需亟待解决的任务,并将其视为国家挑战之一。

《明镜周刊》获得了德国市场研究智囊机构“捷孚凯协会”(GfK Verein)还未对外发布的这份调查报告。调查罗列出“德国十大最紧急任务(Die zehn dringendsten Aufgaben in Deutschland)”,要求受访者进行选择,其中包括:移民及融入、失业率、贫困、犯罪率、政府、教育政策、退休、社会安全等。

值得注意的是,选择“移民及融入”议题的德国人从去年的35%,上升为2016年的83%。这一数字表明,8成受访者都一致认为“移民融入”是目前德国面临的最大挑战和议题。

调查还显示,2015年有22%和15%的受访者将失业率和贫困议题视为移民融入之后的两大议题。而今年这两大问题虽然仍在前三位之中,但关心的人数却减少为13%和10%。

两年来唯一一个没有发生变化的是选项,是十大最紧要任务中的“全球/欧洲政策”。选择该项的受访者比例为7%。

550-2.jpg

德国半数以上的难民只适合打零、短工

捷孚凯协会的此次调查“国家的挑战(Challenges of Nations)”涉及全球24个国家,27600名受访者参加。涉及德国的调查于2016年2月至3月间进行的。共有2104名14岁以上德国民众参与了问卷。首次参加“国家的挑战”问卷的有墨西哥和菲律宾。

报道称,在一些国家,尤其是欧洲国家也表现出对不同议题的明显区别:例如在德国、奥地利、瑞典、瑞士、比利时、荷兰和英国的受访者中,有33%到60%的人都认为“移民及其融入”是最紧要任务,而在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和波兰则有34%到65%的受访者将“失业率”视为要解决的最紧迫的问题。

(作者:严严)

责编:郭妍汐、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