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卡鲁地区同济校友交流会 - 留学在德国

2016-07-21 13:28: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6年7月16日以“留学在德国”为主题的卡鲁地区同济校友交流会在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成功举行,六十余位来自卡尔斯鲁厄、斯图加特、达姆斯塔特等城市的校友前来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此次活动由德国同济校友会及卡鲁同济校友群共同举办,并邀请到德国法学硕士李男、阿姆斯特丹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娄中余、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博士生田炜,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工学博士李旭阳进行了关于德国法律、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精彩讲演。德国同济校友会秘书长张洋到场参加活动。此外,活动也特别邀请到了德国同济校友会名誉会长、同济大学顾问教授、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余安东老师出席并给校友们做了精彩演讲。

550-.jpg

活动于当天中午12:30正式开始,由校友吴婷婷进行主持。活动的组织者李旭阳博士对所有嘉宾及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会的大力支持表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活动的几位组织者谭胜兰,张博,乌力吉和钟崇霖的热情和贡献致以了诚挚的谢意。

550-2.jpg

首位报告嘉宾李男律师向校友们普及了有关德国法律来源、德国的各级各类法院等德国法律基本知识,并以“收到警告函怎么办”、“如何避免诉讼”等问题向校友们举例阐述了在德国遇到相关法律问题的基本应对措施。大家在报告过程中展现了出浓厚兴趣,积极提问进行交流。

550-3.jpg

随后,校友李旭阳博士的报告题为“汽车传感器和未来无人驾驶技术”。报告内容涉及无人驾驶技术当前的应用背景、发展阶段和技术挑战。重点解析了各类传感器在生活中的应用及优劣对比。该报告极具专业性,激起众多校友对此当前热点论题的交流热情。

中场茶歇期间,校友们开始自由讨论,在融洽的氛围中随处可见收获的喜悦。

茶歇过后,校友田炜开展了题为“视觉与机器学习在自动驾驶中的应用”的报告,在演讲中精彩的技术视频展示让大家对复杂的图像处理技术有了直观的认识,最后田炜提出:自动驾驶技术虽然面对很多问题,但终将实现,并且离我们不远。

550-4.jpg

之后,校友娄中余向校友们展示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度学习算法,并以近期热点“阿尔法狗对战李世石”为例,对深度学习算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而后的讨论高潮迭起。

550-5.jpg

最后,德国同济校友会创始人之一,余安东教授发表了以“留学”为主题的演讲。从留学生概况到五代留学生的历史使命,余教授在对往事的娓娓道来中寄托了对当代留学生的深切期望。余教授倡导独立思考、追求创新、学习欧洲文化精髓、深入了解德国社会,其对于“留学意义”的发问发人深省。余教授的演讲针砭时弊、掷地有声,其强烈的责任感和谦虚务实的精神,令在场的留学生无不肃然起敬。

550-6.jpg

最后的主题讨论环节,校友们对到场的嘉宾踊跃提问,问答中既有针对攻读博士学位的个人建议,也有对待新技术态度的讨论。问答过程妙趣横生,精彩不断。

550-7.jpg

约18时,校友交流会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校友们纷纷表示,交流会气氛融洽热烈,收获颇丰,大家期待着更多类似校友活动的举办。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