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老人怎样领养老金?

2016-07-20 09:05: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3.另外就是关于养老金交税的问题

  即使长期在国外养老,在德国也同样有交税义务。

  如果在国外居留时间不到6个月,那么在德国有完全的交税义务,如果在国外居留时间超过6个月,那么就是部分交税义务(beschr nkte Steuerpflicht)。如果居住国参与双重征税协定,那么就可以避免被双重征税。

  看起来部分交税义务的人能少缴税,但是实际上完全交税义务的人承认 8472 欧元免税额,而部分交税义务人的收入从1欧就要征税了。

  4.关于Riester-Rente

  2009年开始,如果到国外长期居住,在德国不再是完全交税义务人的话,如果以前购买了Riester-Rente,也无权索取Riester养老金了。当然如果是欧盟或者欧洲经济区 (EWR,包括挪威,冰岛,列支敦士登和瑞士) 内,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可以全额支付。但如非欧盟国家,就无权领取了,而且还要把以前的税务优惠退回去,这也是购买Riester-Rente对于国人有弊的一个方面。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