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连连 德国要求无人车装方向盘和黑匣子

2016-07-19 16:33: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是全世界汽车生产大国,包括戴姆勒等多家巨头,都已经涉足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中,准备和美国硅谷的公司进行竞争。不过近日,德国政府计划对自动驾驶汽车推出多种监管政策,包括要求具备方向盘,设置类似民航飞机的黑匣子。

事故连连

最近,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的自动驾驶模式发生了多次事故,其中造成了一名驾驶员死亡。这是自动驾驶模式(辅助驾驶模式)在全世界第一次致人死亡。这一事故使得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可靠性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1468918129840867.jpg

特斯拉公司的电动车发生的三宗事故,被称和自动驾驶模式有关系。其中第二次车祸中,车主号称开启了自动驾驶模式,试图归咎于特斯拉。不过特斯拉通过记录数据发现,在事故发生之前,由于车主长时间并未把手放在方向盘之上,因此自动驾驶模式已经自动退出,系统也已经提醒车主注意方向盘。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