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德国人爽翻了的“带薪休假”!

2016-07-18 15:37: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8465738558296.jpg


海外网7月14日电 德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信报道,德国人的假期实在令人羡慕不已,时间长本就能任性计划,到周边国家更是如同串门一样轻松,简单收拾行李,开着自己的小跑就去了。那么今天咱们就来聊聊德国人爽翻了的带薪休假。

学生错峰放假

夏季是德国人集中度假的时间,他们最热衷的自驾游让高速公路也随着度假旺季的到来而忙碌起来。很多家长选择在夏季休假也是为了陪伴放暑假的孩子们。为了能让大家都顺利出行,德国各州协调一致,学生错峰放假。比如今年下萨克森州最早放假,6.23-8.3,而巴伐利亚的孩子们还得眼巴巴地盼上一个月,7.30-9.12。


1468465889925476.jpg


“休假”一词的来源

德语中“度假”所对应的单词是“Urlaub”,这一单词源于“erlauben”,译为允许。大约100年前,与现在一样,雇员想休息,需要向雇主请示,但当时大部分人都没有权利享受休假。休假是一种极其特殊的例外情况,比如用于奖励工作极为出色的员工。近100年来,休假制度和人们对于休假的理解已经彻底改变了。


1468466090170029.jpg


德国人有多少天带薪休假?

100年前,休假制度还没有普及,经过100年的发展,德国人越来越重视在劳资关系中自己的利益,休假天数也随着人们自我意识的提高而增长。据统计,截至2015年,德国法定带薪休假为20天,根据各州情况,法定节假日约为10天,经调查,德国雇员的平均带薪休假为29天。在欧洲范围内,这一带薪休假水平处于中游。不过根据工作年限的不同,休假天数也有差距,老员工可能有38天假期,而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有时为了工作也不得不放弃几天。


1468466151682959.jpg


度假主题欢乐多

夏天、阳光、沙滩和大海,这四个词唤起了德国人对于假期的记忆。如果问及德国人的休假愿望,大部分人会不假思索地说:“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享受美食、游泳、放空。”不过一个新的趋势也正在显现,健康度假方式---运动、疗养和美容逐渐被崇尚。


1468466187472824.jpg


最受德国人欢迎的度假胜地

德国人对于度假地点的环境要求比较高:空气好,水质好,安静以及优美的自然风光。那么德国人最热衷的旅游盛地是哪里呢?根据2013年的统计,63.1%的德国人选择在国内度假,36.9%的人选择出国爽歪歪。那么在选择出国的人中,奥地利凭借地缘优势排在最多德国人造访的旅游盛地之首,其次是西班牙、意大利,荷兰和土耳其。


1468466260684437.jpg


我们发现德国人还是很愿意去西班牙的。选择出国度假的德国人在西班牙呆得天数最多,花费自然也就最多。马略卡岛位于西班牙东部,早前就有很多德国人在岛上购置房产,甚至不少人开玩笑说马略卡岛是德国的第17个联邦州了。


1468466293468742.jpg


说到本土旅游,巴伐利亚州的受欢迎程度无其他州可及,高山,碧水,魅力名城慕尼黑和路德维希二世的大作新天鹅堡都留住了德国游客的芳心;巴伐利亚州的邻居巴登-符腾堡州也不逊色,就连很多中国游客去德国都一定要光顾这里的黑森林和博登湖,可以说是美得不像凡间。


1468466318562436.jpg


南部两大洲可谓平分春色,而热爱阳光沙滩的德国人怎么能忽视了北边的度假资源呢---频临北海的石荷州及濒临波罗的海的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这里的海滩纬度较高,绝对能把暑热甩在身后。躺在沙滩蓬椅上,沐浴着阳光,喝着沙棘汁,就让时间这样流逝着…


1468466354612360.jpg


德国人为度假花了多少钱?

据2014年的统计,德国人从来没在度假这一项上花过这么多钱,看来是又创新高了。只计算5天以上的度假,德国人就花掉了约6,700,000,000欧元,平均每人花费958欧元。在之后的年份里,约50%的德国民众都有固定的度假计划,看来只要世界局势还是稳定的,德国人花在度假上的费用就还会上升哦。

1468466387906458.jpg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