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德国强烈谴责法国尼斯恐怖袭击事件

2016-07-18 14:19: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8日电欧洲时报报道,巴黎时间7月14日晚22:30分左右,法国蓝色海岸城市尼斯发生特大恐怖袭击事件。一辆货车撞向观看国庆焰火表演的人群,目前已造成至少84人死亡,其中有至少10名儿童。伤者中已知包括两名中国人,一名重伤一名轻伤,另有一名德国中学教师和两名学生失踪。袭击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发表电视讲话,称其恐怖主义特性不可否认。

1468823066821683.jpg

据法新社援引警方消息,作案卡车于2天前在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的圣罗兰度瓦市被租用,该市位于尼斯近郊。这辆白色的重型汽车在2000米的行驶过程中至少改变过一次线路,试图使袭击造成更多伤亡。

驾车冲撞人群的司机已被击毙,身份也已被正式证实。据《尼斯晨报》报道,警方在卡车内发现了一本护照,该护照正是属于作案男子的。该男子名为Mohamed Lahouaiej-Bouhlel,出生于1985年,具有法国和突尼斯双重国籍,职业为货车司机,曾在2015年3月的一起暴力事件中获刑。

法新社采访了Mohamed的多名邻居,他们均表示,Mohamed“性格孤僻”而且“沉默寡言”。这些人指出,Mohamed总会将自己的自行车搬回住所,将工作用的小型卡车停在附近。住在附近的Sébastien说:“他看上去不太像宗教人士,经常穿着短裤,有时会穿防滑安全鞋。”

Mohamed并未被列为S级罪犯,也并不是情报部门的监控对象。目前,警方正在搜查他的家。

1468823105264031.jpg

▲尼斯现场。(图片来源:BFM电视截图)

据《费加罗报》最新消息,嫌疑人应为单人作案,如果有其它可能的共犯,他们或应在作案前就已串通好。目前,调查员正在调查监控录像,试图找出卡车出发的准确位置。

德媒反应

1.《法汇报》——《高克:尼斯恐袭事件是对自由世界的袭击》

德国总统高克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致以慰问:“7月14日作为法国国庆日,法国大革命的价值观也是我们的价值观。因此,这次对法国的袭击也是对整个自由世界的袭击。在这样艰难的时刻,我将与在尼斯恐袭事件中的牺牲者和他们的家人以及全体法国人民在一起。”

德国政府发言人Steffen Seibert在推特上表示:“对发生在尼斯袭击事件的震惊难以用言语表述。我们与法国朋友在一起。”

1468823340238466.jpg

2.《明镜》——《默克尔: 我们将赢得对恐怖主义的斗争》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亚欧峰会间隙就尼斯恐袭事件表示,德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将与法国并肩作战,即使过程充满困难,但坚信最终仍将赢得这项斗争。默克尔称,亚欧峰会的所有参与者对发生在尼斯的大规模袭击事件感到震惊,她已在峰会上向法国外交部长让-马克•埃罗就此事表达了同情和慰问。

11-4.jpg

▲法国驻德国大使馆降半旗致哀。(图片来源:法新社)

3.《南德意志报》——《默克尔谴责尼斯事件为“大规模屠杀”》

世界各地的政客对尼斯恐袭事件深感震惊,并向遇难者表示沉重哀悼。尼斯市长Christian Estrosi将恐袭描述为“尼斯历史上最大的悲剧”。德国总理默克尔于亚欧峰会期间向法国允诺,德国将“与法国团结一致,共同抗击恐怖主义”。

1468823396716615.jpg

▲美国达拉斯打出象征法国的红白蓝三色灯光。达拉斯前不久刚刚发生狙击手袭击警察事件,5名警察身亡。(图片来源:《图片报》)

4.《世界报》——《尼斯国庆节恐怖袭击已致84人死亡》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对袭击表示震惊并回应说:“我们将与遇难者家属、法国人民和法政府站在一起,共同抗击暴力和仇恨。”英国新任外交部长鲍里斯和比利时首相米歇尔也向法国致以慰问,并表达团结一致的立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强烈谴责恐怖袭击,并表示将团结全世界对抗恐怖主义。

1468823433862376.jpg

▲法国漫画家悼念尼斯事件的作品。(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德国网络反应

据德国卫星1台(SAT1)报道,原定于本周六举行的纽伦堡尼斯节取消。纽伦堡是尼斯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国际友城。

1468823529849425.jpg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萨尔州电台:“尼斯恐袭后,联邦警察加强了边境管制。#萨尔州”(注:萨尔州处于德法边界)

1468823558508618.jpg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拜仁球员巴德斯图贝尔:“对尼斯的悲剧感到深深的震惊和悲伤。我与受害的家庭和朋友同在”

11-10.jpg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网友Düzen Tekkal:“我们不应因尼斯恐袭陷入恐慌,否则我们就已经输了。作为雅兹迪教徒我深知这一点。”

11-11.jpg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网友Jac Krüger:“你起床,冲着咖啡读着新闻,之后把儿子牢牢按在怀里,比以往更用力……”

11-12.jpg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网友Jenny:“这不是对欧洲的袭击,是对全人类的袭击。”

11-13.jpg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法国官方回应

血案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立即从阿维尼翁返回巴黎,并于3时30分发表电视讲话。15日上午9时过后,奥朗德在爱丽舍宫主持召开国防会议。总理瓦尔斯、国防部长勒德里昂、法国三军参谋长德维利耶等人出席会议。

1468823781462703.jpg

▲法国政府在爱丽舍宫召开小范围安全国防会议。(图片来源:爱丽舍宫官方推特)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已抵达尼斯,与各政府部门人员展开会议,并对警察、火警及所有为保护这座城市的人的所作所为表示赞扬和感谢。此外,法国卫生部长图雷纳也已前往尼斯,将探访接收伤员的医院。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宣布,15日整个巴黎将降半旗。伊达尔戈向遇难者及其亲友、以及尼斯民众表达自己的哀思,称巴黎与尼斯同悲并坚定地站在尼斯一方、与其团结一致。

据法国《费加罗报》消息,法国外交部成立受害者救助小组,并公布了紧急联系号码: 00 33 (0)1 43 17 56 46;法国内政部同时指出,如果有需要了解最新消息的受害人家属,可拨打: 00 33 (0)4 93 72 22 22。

中国使领馆24小时领保电话为0033-671905835。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