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小学开学季:新生家长须知!

2016-07-15 10:56: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8551792273873.jpg

外网7月15日电德国热线报道,再过几个星期,就会又有一批儿童离开幼儿园,变成小学生。各位当父母的又应该怎么为此做准备呢?现在就来听听德国教育家和儿童心理学家Ingeborg Saval 的一些小建议吧。

1.Verkneifen Sie sich Floskeln

避免说出这样的短语,比如 „Jetzt beginnt der Ernst des Lebens (从现在开始,人生要变得严肃起来了)“ 或者 „Bald ist Schluss mit lustig (快乐的时光马上就要结束了)“。这样只会让孩子还没上学就对学校有恐惧感和负面情绪。

2. üben Sie Ordnung

在上学前,父母就应该对孩子进行一些学前的训练,该专家的建议包括:

✔ 知道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

✔ 能正确地握笔

✔ 能集中20分钟的注意力

✔ 认识数字并且能数到十

✔ 认识一些颜色

✔ 可以简单地画画,而不是简单的临摹

可以复述一些简单的故事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