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C2考试感想,附内容介绍!

2016-07-15 11:05: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5日电德国热线报道,德语C2考试是可以分科目报名的,只不过单项成本会比四项一起考要高些。但因为这次考试日期太近,写作和口语根本没空准备,就只报了一半。考试日期是每个考点都是自行组织考试,自行定时间,所以不考虑考试地点的话,一年里其实有很多考试可以选择,想考的同学可以事先上网看一下全年考试时间,合理安排复习计划,另外报名截止日通常是考试前一个半月,要防止错过报名时间。

1468552708425624.jpg

然后来说说考试内容,以下内容仅针对普通有兴趣考C2的人,德语/翻译专业硕士博士及其他高大上人士可自动忽略……

1.Lesen 80分钟

一共四个部分:单选题10个(25分钟),段落归纳6个(20分钟),段落补齐6个(25分钟),信息速读8个(10分钟)。其中单选每题4分,后面每题3分。就是说如果后面3部分全做对就有60分了。

下面按网友认为的难度排序:

最后一部份

应该是送分题,有目的地跳读信息,只寻找题目中的关键字即可。

第一部分单选题,文本难度,网友认为和国内专八类似。

1468552745109096.jpg

第二部分的段落归纳难度适中,如果题材较熟悉,也比较容易做对。

第三部分是给你7个段落,要你插入到文章6个空缺段中去,其中有一段当然是多余的无法插入的。做这个题型的技巧,根据考试指导里面说是要着重看每段第一句和最后一句,上下文的连接词,承上启下的词。

2.Hoeren

听力共三个部分,对错题(读一遍)、观点判断(一遍)和单选题(两遍)。

1468552766418064.jpg

听力还是相对阅读稍微简单些,至少对话速度是适中的,没有日常对话这么快。

对错和单选也是中国考试常见体型。观点判断,通常是听一段对话,讨论一个话题,然后你要分出题目所述内容是哪一方观点,还是两方一致同意的观点。对话里一般都有比较明确的词帮助判断,du hast schon Recht, aber... 或者还有一种一方最初提出一个疑问,最后被另一方说服,那也算双方观点,一般这时也会有很明确的ich stimmer schon zu之类的话。比较搞的是两人争论之后未果的,有时候有人会说ich bin trotzdem...说明他坚持观点,但是也有时就是·顾左右而言他了,就是不接话茬,而是继续展开下一个观点,这时就不能算是双方一致。

3.Schreiben

重头戏肯定是作文,作文原来有4个Themen可选择,其中2个是每年歌德学院公布考试书单上的内容,一般是基于书的内容来出题。

9-6.jpg

4.最后的总结

学习之路无止尽,C2只是给自己增加点动力,至于含金量,网友认为C2有些内容偏文学一点,除非你准备搞个语言老师当当,否则一般工作还是去学个Wirtschaftsdeutsch更有用。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