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具盛名的6座涂鸦文化之都

2016-07-14 10:06: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4日电德国热线报道,街头涂鸦文化其实不仅仅是一种流行文化,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同时也象征着年轻人狂放不羁的精神面貌。涂鸦文化首先出现在20世纪60年代的美国。经过多年的蓬勃发展,这样的文化已经散布到全世界的各个角落。在很多国家和城市也都被众人疯狂的追捧,比如在纽约,墨西哥城等都能看到丰富多彩和内容各异的涂鸦绘画作品。

欧洲境内,也有很多国家的城市墙面被精心绘制的涂鸦所覆盖。不过这么多有涂鸦的城市中,哪些又是特别值得一看的呢?现在就来介绍一下吧。

1.柏林

如果说到涂鸦,如果柏林称自己为第二名,那估计就没有哪座城市敢认为自己是第一。因为在柏林这座极其具有嬉皮士风格的城市中,有涂鸦的墙面不仅数量多,而且每面墙上的图案都堪称质量上乘。

其中名气最大的可能就是“柏林墙东部画廊“ ,这座曾经是时代印记,如今却是全球最前卫的涂鸦艺术长廊之一。在上世纪90年代,有来自全世界21个国家的180位艺术家在这面长达1300米的柏林墙上,以不同主题为绘画蓝本,创作了大量举世闻名的涂鸦艺术,比如《兄弟之吻》。时至今日,这些涂鸦绘画也成为了柏林的地标和最有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1468462183441999.jpg

2. 布里斯托尔,英国

布里斯托尔(Bristol)地处英国英格兰西南区域,西临爱尔兰海,是英国的一个重要的商业港口。这里除了有浓郁的商业气质以外,也有不可小觑的艺术氛围。这里有一条非常著名的涂鸦街,整一条街都情趣盎然,并且这里的涂鸦大多为巨幅绘制,很多都占了一栋房子的整面墙。由此,也让这里的每一块砖都显得那么的生动有灵气,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去欣赏。

3. 伦敦

伦敦这座城市有时候不仅“雅”,而且也会有点“痞”。尤其是在伦敦的东区,这里的一切都有可能不按常理出牌,所以这里也是伦敦时尚与创意的地标。在此有大量的涂鸦绘画墙面,小摊贩市集,各种艺术长廊,形形色色的酒吧和独立设计师开设的商店等。

1468462219870530.jpg

这里最有名的涂鸦街道名为Brick Lane,从这里还诞生了一位已经被艺术收藏界所认可的街头涂鸦画家——Bansky。除此以外,还有D*Face 和 Ben Eine 这两位已经成为身价不菲的涂鸦艺术家。

4. 格拉纳达,西班牙

格拉纳达(Granada)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自治区内格拉纳达省的省会,也被称为西班牙的涂鸦之都。这座城市虽然不如很多大城市一样繁华和时尚。但是如果来此一趟,一定会被这里“猖獗” 的涂鸦绘画所折服。因为在这里可以说,没有一面墙壁没有被涂鸦所攻陷。哪怕这些涂鸦仅仅只是一些简单的字符或者数字,但是这些涂鸦简直遍及了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1468462255474718.jpg

5. 里斯本,葡萄牙

如果说到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除了航海,蛋挞,那第三项特征有可能就是涂鸦了。里斯本的涂鸦常常出现在各种火车的沿线旁。所以,在乘坐火车时,一路的涂鸦艺术也可以被称为一道非常养眼的风景。
跟欧洲其他的城市一样,很多轨道交通工具也不能幸免。里斯本当地的城际列车常被漆成鲜艳的黄色,再配上色彩斑斓的涂鸦艺术作品,真是异常的光鲜亮丽。

6. 巴黎

虽然在巴黎的旅游中心区,不常能见到大量的涂鸦绘画,但是只要对巴黎进行过一场深度游的小伙伴们,还是会发现在巴黎大大小小的街道上常常能看到很多具有复古风情的涂鸦绘画。也有当地人自豪地称,巴黎的涂鸦文化兴起于上世纪60年代,与美国同步,是欧洲范围内的涂鸦文化起源国。现在蓬皮杜艺术中心附近的街道也能看见各式各样的涂鸦绘画作品,值得来此一探究竟。

1468462289597379.jpg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