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阅读上海”书展在华茵中文学校落幕

2016-07-13 16:24: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550-1.jpg

由上海世纪出版社和上海外文图书有限公司承办,德国M&L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及法兰克福华茵中文学校协办的2016“阅读上海”书展于7月2日在法兰克福华茵中文学校拉开帷幕。上海故事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冯杰董事长携上海图书有限公司、上海辞书出版社、上海书店出版社、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及上海外文图书有限公司共五家来自上海的知名出版社统一组团参展,并为读者奉上3000余种,近10000册精品出版物。

550-2.jpg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臧鸣领事,上海故事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冯杰董事长、法兰克福华茵中文学校校长王璟翎博士及德国Stauffenberg职业学校校长Klaus Lettman先生亲临开幕式,致辞并参观了图书展区。

550-3.jpg

一大批文学、艺术、少儿类精品图书在此次书展展出。许多家长表达了对所展出的多功能小学生词典的热烈欢迎。这些词典注重对饱含中国深厚文化背景的词或词组的选收,采用的彩色图片还照顾到了外国小学生学用汉语的需要。

550-4.jpg

550-5.jpg

在艺术画册的展台前,许多德国友人、家长、学生表现出了对中国传统木版水印画的浓厚兴趣。随着莫言等中国作家的作品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海外市场传播,中国文学在国际上的地位也日益提升,当代与古典小说也成为了当天极受欢迎的两大图书种类。

550-6.jpg

在场的读者、家长们深切感受到,这次的书展为一个国家及其几千年文明的输出打开了一扇窗口,为海外华人的深深乡情带来了一丝安慰。

550-7.jpg

开幕式当日,尽管细雨绵绵,书展现场还是迎来近百名爱书人。他们汇聚一堂,在认真翻阅中意图书期间交流互动,共享此次书香缭绕的阅读嘉年华。(华茵中文学校供稿)

550-8.jpg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