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侨联通”APP在墨尔本正式开通

2016-07-13 14:56: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6年7月7日中国侨联直属企业管理总机构与中侨信(北京)科技公司在澳大利亚墨尔本隆重举办了“侨联通”APP开通仪式。维多利亚州州长代表、维州多元文化及亚洲拓展部副部长林美丰州议员,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侨务领事周育江,维多利亚州州长多元文化事务顾问梅烝,维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苏俊希,GlenEira市议员何汉文,维州多元文化部顾问委员会委员、澳亚文教经贸促进会创会会长蔣天麟,自由党社区发展委员会主席廖婵娥,前澳大利亚人民大使赵捷豹,维州澳华社区议会主席杨昶,大洋洲文联主席、著名画家傅红,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澳华研究学会主任、终生荣誉学者陈杨国生,中国画院理事会理事、澳大利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尤本林,新金山中文学校校长孙浩良,东南区华人联谊中心会长傲蕾雪原太平绅士,洪门民治党长老伍长然,前主委梁国霖,副主季刘邦,澳州制造直通车国际集团CEO 刘辉峰,天宇财富投资管理公司主席陈新宇,澳州福建总商会名誉会长俞积余,厦门航空墨尔本总经理童琳,澳星传媒总裁范丹丹,澳中经贸促进会会长辛智毅,澳州大洋传媒集团总裁冯团彬,澳州大洋传媒总编辑禹志超及来自墨尔本的华人社团侨领、华人媒体、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开通仪式。

550-1.jpg

维多利亚州州长代表、维州多元文化及亚洲拓展部副部长林美丰州议员发表讲话,他认为“侨联通”APP在澳大利亚的上线将会推动当地华人更便捷地交流互动,为华人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提供了有利条件。

550-2.jpg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侨务领事周育江对本次开通仪式进行了致辞,他盛赞中国侨联这一“爱侨、重侨”的实际措施,通过“侨联通”APP将极大方便广大华侨华人进行沟通联系。

550-3.jpg

中侨信(北京)科技公司CEO李绪勇先生为在座的澳洲同胞讲解了在全球化背景下及新科技产业革命下发展“侨联通”的必要性,他提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广大华侨华人作为中国连接其他国家的“天然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将越来越大,通过打造“侨联通”APP,将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夯实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并将为广大华人提供一个集人才、技术、金融、投资、经贸等服务功能为一体的最大的全球华侨华人综合平台。

550-4.jpg

中国侨联直属企业管理总机构信息中心主任马寅喜先生也指出“侨联通”APP正面临高速发展的大好机遇,超过130多个国家的侨胞已经注册使用了“侨联通”,这不仅是中国侨联扩大联络面、团结凝聚侨心、传播正能量,打造网上侨联额实际行动,也是中国侨联用“互联网+智慧侨联”的模式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积极落实“两个拓展”工作的重要举措。

550-5.jpg

庆祝开通仪式的晚宴上,中国画院理事会理事,澳大利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尤本林大师现场写下了“侨联通四海,侨胞系中华”的美好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侨联通”在澳大利亚越办越好。

550-6.jpg

大洋州文联主席、著名画家傅红大师也在现场泼墨挥毫,书写了侨联通的主题:“华侨华人、互联互通”。苍劲有力的字体充分展现了傅红大师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侨联通”事业的支持。

550-7.jpg

中国侨联直属企业管理总机构办公室赵伟先生代表中国侨联接受了两位大师的作品,赵伟先生表示将不负侨界前辈的嘱托,努力做好“侨联通”事业。

550-8.jpg

中侨信(北京)科技公司运营部经理崔京先生在宴会的过程中作了“侨联通”APP的应用演示。

随后的签约仪式将本次会议推上了高潮,参会的华侨华人社团组织代表踊跃报名,现场与“侨联通”的运营单位——中侨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维多利亚州州长代表、维州多元文化及亚洲拓展部副部长林美丰州议员,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侨务领事周育江,中侨信(北京)科技公司CEO李绪勇先生,中国侨联直属企业管理总机构办公室赵伟先生,澳中经贸促进会辛智毅会长上台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最后,出席中国侨联“侨联通”APP澳大利亚墨尔本启动仪式的代表团成员在与现场的侨胞朋友们的一起举杯下,将友谊长存,将合作持续,共同为本次会议书写了完美的句号。

550-24.jpg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