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休闲时,我们多久看一次手机?

2016-07-12 11:22: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8294010582336.jpg

海外网7月12日电德国热线报道,来自维尔茨堡和诺丁汉大学的研究人员为了了解“我们到底有多依赖手机”这一情况,进行了一项调查。他们邀请了来自德国和英国的共95名男女参与者进行试验。

心理学家们想要知道,当他们独自在一个房间等待时,什么时候会拿出手机来看以及会使用多久的手机。

1468293956382010.jpg

测试结果为:

大部分的人不到1分钟就会拿出手机来使用,尤其是男性参与者,他们显得更为没有耐心,平均在21秒后,他们就会开始使用手机。而女性参与者的平均时间为57秒。总体来看,接近有四分之三的参与者在测试过程中使用了手机,在10分钟的等待时间内,他们每次使用手机的时间大概为5分钟。

受本次研究委托来进行这项调查的安全服务提供商卡巴斯基透露,很多的测试者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第一次拿出手机来看的时间比自己估计的时间要短。在测试开始前,很多参与者都认为,自己大概会在2到3分钟以后才会使用手机。

1468293972286257.jpg

来自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TU)的Jens Binder认为:“试验结果显示,我们比我们预想的更加依赖手机,如今,谁要是单独一人,就会自动地拿出手机来使用”。至于原因,心理学家分析,可能性之一是害怕失去信息。维尔茨堡大学Astrid Carolus表示:“测试者越多地使用手机,越发能更为强烈地感觉到他们的害怕感,害怕自己不上网,就会错过些什么”。

责编:郭文锦、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