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府侨务访问团出访德国慕尼黑

2016-07-11 16:33: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6年7月6日,来自广东省广州市政府侨务办公室莫景洪副主任、李宗海处长和广州市海外交流协会王广新常务理事抵达慕尼黑,开始了广州市政府侨务访问团为期两天的慕尼黑参观学习并访问华侨代表之旅。慕尼黑也是访问团继访问了汉堡,法兰克福后的第三站。

当天上午抵达慕尼黑机场后,莫景洪副主任一行受到了德国广东商会会长陈国英等人的热烈欢迎。几句寒暄之后,在德国广东商会会长陈国英的带领下,访问团驱车从机场前往雷根斯堡,参观考察西门子公司在雷根斯堡和continental的生产过程。

当天晚上,德国广东商会会长陈国英、慕尼黑总领馆领事部李晶主任、巴州华商会名誉会长萧英、德国闽商会会长周鸿图、德国青田商会创会会长叶伟、德国中餐烹饪协会会长袁金永及德国海德国际唐志红、华为代表罗健博士、慕尼黑学联副主席林铮等各界华侨华人代表会见了莫景洪副主任一行。双方就如何加强经贸、文化合作发展进行了亲切地会谈。

在会谈中,莫景洪副主任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势态良好。广东作为我国经济的领头羊,一直走在前沿。广州港就是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港口,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现在的它则是全球十大港口之一,拥有一批设施先进的大型集裝箱、煤炭、粮食、石油和化工等专业化深水码头。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发展为集物流产业、邻港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一体的现代产业基地。 为了更好地凝聚华侨华人资源,2014年10月,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与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达成广州市与国侨办共建“侨梦苑”合作协议并于2015年12月22在广州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广州“侨梦苑”,将为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发展提供项目对接、签约落地、创业培训、政策支持、人才支援、市场开拓、融资保障等全链条服务的高端创新创业平台,意在吸引高端科技型的侨商企业和具有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项目,为侨商创新创业投资提供便利。在德国的华人华侨拥有技术、资金及人脉等资源优势,了解海外国家的投资贸易需求及政策法律规定。华侨回乡创业意愿强烈。广州市政府侨务办公室愿与德国各界华侨华人一起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共同努力。

莫景洪副主任还与华侨商界人士讨论了广州“侨梦苑”如何借鉴成功案例,今后如何为华人华侨回国创业发展提供各种优惠平台。

会谈期间莫景洪副主任代表广州市侨务访问团赠给德国广东商会一副写着着 “联结中德,合作共存” 的书法作品。德国广东商会会长陈国英回赠给访问团的是一个具有浓郁拜仁特色的啤酒杯。同时访问团还赠给了德国福建闽商会,德国青田商会和德中科技教育文化交流协会各一面写着“友谊长存”的锦旗。

广州市政府侨务办公室莫景洪副主任等领导们此次访问德国慕尼黑市,让在慕城的旅德广东侨胞们不单止感受到家乡政府暖暖地关心问候,更加了解到广东省最新的投资、经贸、文化等咨询。同时,双方就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谈,达成共识。德国广东商会陈国英会长将带领一众侨胞回访广州增城侨梦苑,落实合作协议。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