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餐厅,容易惹怒餐厅侍者的十件事!

2016-07-11 10:59: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1日电 据德国热线报道,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如果在飞机上不停地麻烦空乘人员的话,空乘人员可能会把自己的手指放在你刚刚点的咖啡中。想一想是不是觉得很恶心?所以在德国外出就餐的话,也注意不要太过分,注意不要做以下10件事。如果惹火了侍者,他们也有可能把手指放在你刚刚点的饮料中哦!

1. Ihr seid selbst Schuld, wenn das Zahlen so lange dauert

如果人比较多,点的餐也多,并且要求分开付款,更夸张的是每个人都希望用卡付账,侍者的工作会突然变得非常复杂,需要特别考虑小费的问题。如果你不给的话,那下次最好别去这家餐馆,因为你可能已经上了这位侍者心中的 “黑名单”。

2. Der Kellner macht nicht die Preise

不停地向服务员抱怨价格太高,肯定会让对方觉得比较烦躁-为价格也不是侍者制定的,并且食物的质量也大多和价格成正比。如果还没点菜就开始抱怨价格太高,侍者也会觉得最后肯定没有小费,所以也不会再对你热情服务。

1468206193873744.jpg

3. Wenn ihr drängelt, wird euer Cocktail schlechter

如果刚下单5分钟,就要求侍者上菜或端上酒水,那就别怪食物难吃,鸡尾酒难喝。

4. Das passiert, wenn ihr Gläser als Mülleimer benutzt

桌上没有烟灰缸,顺手把烟灰掸在空盘子或者空杯子里,这会让侍者非常地反感。因为烟灰清理都需要一些额外的清洗工作,最好向侍者询问是否可以抽烟并要求拿来一个烟灰缸。

1468206588560248.jpg

5. Gebt lieber gar kein Trinkgeld als 20 Cent

如果不想给小费就不要给,千万不要给的小费低于20欧分。因为小费不是施舍而是对工作的一种赞赏。

6.  Reklamiert, was euch nicht schmeckt

如果食物或饮品有问题,请及时告诉侍者,千万不要在最后才说。尤其已经吃完食物和喝完饮品后,再来抱怨食物不合心意,只会让对方觉得你在找茬。如果及时说出来,还有可能得到一份全新的食物和饮品。

1468206608442124.jpg

7. Nehmt Blickkontakt auf

跟侍者交谈的时候要注意礼貌。请用 “Entschuldigung” 代替 “Hallo”,请用 “眼光交流” 代替“呼来喝去” 。有时我们真无法保证侍者不会用手指搅你的饭菜。

8.  Es ist besser, nach einem Platz zu fragen, als sich einfach hinzusetzen

去任何餐馆就坐前应该先询问下有没有空位,请不要直接就坐。这不仅仅是礼貌,更是因为有的餐桌已经被其他客人预订。

1468206646801208.jpg

9. Wartet, bis der Tisch leer ist

在人多的餐馆有时候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上一桌客人刚刚离开,侍者还没来得及收拾好桌子,便有急不可耐的客人坐下。这样的情况会让侍者的清理工作变得比较麻烦。所以,这也是很多餐馆的一条不成文规定:等餐桌收拾好了,再就坐。

10. Deshalb können Musikwünsche nicht berücksichtigt werden

请不要向侍者抱怨餐厅的音乐不符合自己的品味,每间餐厅不仅有自己的音乐风格,更有其他的客人,也许其他的客人会喜欢这样的音乐。

责编:郭文锦、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