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世界工时排名】德国最短墨西哥最长

2016-07-11 09:38: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1日电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的基于2015年数据的一份有关就业前景的报告显示,最发达的国家比其他国家的平均工作时间更短。经合组织按照每年的工作时间对各国进行了排名。在报告覆盖的38个国家中,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是劳动者每年工作时间最长的两个国家,分别为2246小时和2230小时。而占据排行榜另一端的是那些最发达的国家。德国劳动者每年工作时间最短,只有1371小时,紧随其后的是荷兰人(1419小时)、挪威人(1424小时)和丹麦人(1457小时)。

报道称,经合组织对各国工作时间进行了多年研究分析。该组织为研究设置了许多限制条件,并指出了各个国家的数据来源及计算方式之间的差异。各国的经济结构和行业构成,也对工作时间有影响。经合组织强调,其统计数据更多服务于衡量各国工作时长的变化,而不是就一年的数据对各国进行比较。

这项研究在编制统计数据时,既考虑了固定的全职劳动者,又考虑了临时工和兼职劳动者。这导致荷兰、德国等兼职工作较多的国家在与像墨西哥这样兼职工作并不普遍的国家相比时,人均工作时间更少。

在解释清楚限制条件后,才能非常仔细地对数据进行比较。西班牙排在38个国家当中的第23位。西班牙人每年工作时间为1691小时,比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平均值少约9个工作日(8小时工作制)。西班牙平均每年有12个节假日,此外还有周末和大多数劳动者能享受的1个月假期。按8小时工作制计算,西班牙人每年总计工作约211天。该统计算入了加班时间,因此实际工作日的时间会更长。

在欧洲国家中,希腊人每年工作时间最长,达2042小时。希腊的情况有以下几点解释:被延长的工作日、高失业率和低生产率。希腊只有11%的人口拥有兼职工作,这也会导致人均每年工作时间平均值上升。此外,在这些人中,超过三分之二的人从事兼职工作是因为没能找到全职工作,这一比例在经合组织所有成员国中是最高的。

在工作时间变化方面,西班牙人2015年的平均工作时间为1691小时,比前一年少7个小时。实际上,西班牙人的工作时间从1979年起就在逐渐减少,当年经合组织估算西班牙劳动者的工作时长为1954小时。然而,2015年希腊人比2014年时平均多工作了16小时。德国人的工作时间也从2014年的1366小时增加到2015年的1371小时。事实上,经合组织成员国总体的工作时间从1763小时增加到了1766小时。而工作时长减少与临时工作和兼职工作的增加有直接关系,它们在经合组织的统计中与全职工作等同计算。(译:苏佳维)

责编:郭文锦、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