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球宜居城市排名,德两城市入围前五!

2016-07-08 15:26: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8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近日,《Monocle》杂志发布了2016全球最宜居城市TOP 25排名。今年是这一“城市生活质量调查”榜单推出的第十年。杂志每年都会加入一些新的评测标准,而今年加入的是城市夜生活的质量,包括店铺关门时间以及晚上十点之后还能大快朵颐的场所。

最终,在今年的评测中排名第一的是日本东京。德国成为唯一有两个城市入围前五的国家,首都柏林名列第二,南部的慕尼黑排名第四。中国仅有香港入围,排名第18。


1467684457223871.jpg


公共空间的宠物欢迎度,这种评判角度很独特

杂志统计了谋杀与入室犯罪案件数量、以及一些紧急服务的平均响应时间,因为如果一个城市连最基本的安全都不能保证的话,那么有多少画廊和餐厅也就无关紧要了。城市的交通路网进也是重要的评测内容,包括基建状况和费用。对于那些鼓励骑行、提供廉价又方便公交系统的城市,肯定能够加分不少;那些国际与城际之间交通便携的城市得分也是令人满意,毕竟世界一流的城市都需要与全球相通。


1467684481448474.jpg


饮食、零售业(质量,而非仅仅是数量)无疑是评判重头戏。其它诸如独立书店、星巴克数量或者对宠物狗的友好度的统计都算《Monocle》杂志的自身偏好了。对于欧洲,新的难民问题也让杂志推出了种族融合的评判标准,十分具有指导意义。

最宜居的城市具备以下特点:安全可靠、物价合理、令人兴奋,这些准则在接下来的十年中可能都不会改变。

以下为你呈现了前五名的详细评测:


责编:郭文锦、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