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员工:望美的成功 更喜欢中国收购

2016-07-07 09:28: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相比美国人和日本人,现在我更喜欢中国人(收购)。美国人(控股后)会立即‘拿你开刀’,日本人会把你控制得死死的。而中国人会为收购欧洲机器人企业巨头而高兴,他们也会给我们更多自由”,一名库卡员工对巴伐利亚广播说。

德国《焦点》周刊消息显示,库卡大股东弗伊特集团(Voith)将股权一揽子卖给美的后,第二大股东、黑森州企业家Friedhelm Loh也将自己拥有的10%买给了美的。加上美的原来就有的13.5%,美的已拥有库卡股权48.6%。再加上进一步收购,美的现已拥有库卡股权约53%。

德国巴伐利亚广播公司就“美的收购库卡”事件对库卡员工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库卡员工虽然对于即将到来的改变心存忧虑,但他们还是希望收购成功,对中国企业持积极态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7月6日刊登题为《库卡已掌握在中国人手里》的报道称,美的出价每股115欧元。根据这一价格,库卡身价为45亿欧元。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