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物流绩效排名:德国连续三届蝉联榜首

2016-07-07 14:57: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7日电 在世界银行公布的最新一期《2016联接以竞争:全球经济中的贸易物流》报告中,德国连续三届蝉联榜首。

111.jpg

该报告按照收入组别对物流绩效进行分区。有趣的是,无论国家收入高低,物流专业人员最不满意的都是铁路。

世界银行集团贸易与竞争力全球实践局高级局长安纳贝尔·冈萨雷斯表示:“国际贸易和国内的物流绩效对国家经济增长与竞争力至关重要。高效的物流将人和企业与市场和机遇联通,有助于提高生产率和民生福祉。”

降低物流成本是个世界问题

可靠的物流是不可或缺的全球价值链的整合,为经济增长和减少贫困争提供贸易机会。连接到全球物流网络的能力取决于一个国家的基础设施、服务市场和贸易流程。许多发展中国家在物流领域面临着不断增长的成本。

德国连续三届蝉联榜首

报告对160个国家的贸易物流绩效进行排名,德国连续三届蝉联榜首。报告依据供应链绩效的多项指标进行国家排名,这些指标包括基础设施、服务质量、运输可靠性、边境清关效率等。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