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公布新版50欧元纸币钞票

2016-07-07 11:24: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7866388866408.jpg

海外网7月7日电 欧洲央行(ECB)于当地时间7月5日,在其官网上公布了新版50欧元钞票的消息。据了解,新版50欧元钞票将于2017年4月4日开始流通。

ECB执行委员会的卢森堡成员Yves Mersch先生表示:“新版€50会使我们的货币更安全。我们采用最尖端的技术保护我们的货币。现在,在欧盟区每天有3.38亿人在使用欧元,这是我们为确保欧元成为稳定的货币而做出的努力。”

新版纸币由Reinhold Gerstetter专门设计,所用的纸质地透明度更好,在凹凸上有所更改,提升了安全等级,让伪造变得更加困难,在设计上沿用了此前的风格,看起来和旧版外观上非常相似。新版50欧纸币流通后,旧版并不丧失有效性,可平行使用,在此方面不会造成不便。

新版50欧的改进之处:

-在纸币下方可以看到一个祖母绿色的闪光数字,且这一数字还会随着观察的角度不同而从祖母绿色变为深蓝色,还会透着一种金属光泽可以垂直移动位置。

-纸币上有一个带图窗口,这是在防伪要素上的一大创新和进步,在新版20欧元纸币上这一要素已被采用。逆光观察新版纸币,可以看到上方的透明窗口上显示出欧洲的图案,是一位希腊神话人物欧罗巴的肖像,在纸币的正反两面皆可看到。

-另外还包括一些在红外线和紫外线灯下会“消失”的特征,而这些特征应该会帮助现金处理者识别自己拿到的50欧元纸币究竟是不是真币。

-新版50欧也都涂有特殊涂层。这样做的目的是使账单更耐用。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